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遭鄰控「擦撞」 輕度刮痕可憑車色判斷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9:32

開車在外難免會碰上1、2次行車糾紛,但要怎麼斷定「誰對誰錯」?台北一名黃先生9月遭鄰居指控,停車時擦撞到旁邊車子的左前車頭,跟他索賠9千元,黃先生和家人覺得證據不足,且求償金額太大不合理,只願付3千元,雙方談不攏要走上法院。對此律師說,停車若發生糾紛要自保,最好留下字條告知對方,並拍下兩車狀況,才不會有理說不清。

圖/TVBS

 
黑車倒車入庫,試了3次,終於停進車格,男子下車瞄了一眼,沒看出異樣先離開,事後卻遭鄰居控訴,車子被他刮傷。

藍色車左前車頭數道白色刮痕,鄰居說這是男子倒車時刮的,維修後估價1萬2,跟他索賠9千,男子只願付3千元,家屬也不干認帳。

圖/TVBS

投訴人黃先生:「你一個前保桿,我加葉片好了,我加你全部保桿換掉,或者是了不起7、8千,何來的1萬2?好好笑喔,如果是這刮痕刮的,受損面積不可能只有這一條而已,(對啊)。」
 

指著自己車上鈑金的傷,成了鄰居指控是掛傷車子的證據,但黃先生提出,影片證據不足,且對方維修好才來求償,又沒給維修收據。

投訴人黃先生:「他們是全部都白的,我們是黑車,為什麼你沒有卡黑漆,我們為什麼沒有卡藍漆?」

汽車達人林盟傑:「車子如果有烤過漆,本身裡面如果補過,它刮傷裡面白色底漆可能跑出來。」

維修廠說刮到鈑金,確實可能會造成白色刮痕露出,但要證實車子就是黃先生撞的不好說,因為還得看車子高低差才能認定。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停車時不小心和旁邊車發生碰撞,這時你又非得離開現場的話,那你就可以善用你的手機,來紀錄下2車完整狀況。」

律師胡芮萍:「在現場留一張字條,那字條上就簡要說明一下,究竟發生什麼事情,更為仔細的方式就是說,你同時也去當地派出所作報案動作。」

 
雙方錄影、拍照蒐證,不只有助於保險理賠,甚至能打民事官司的證據,車子最好也不要隨便移動,報請警方備案,避免糾紛得先學會自保,才不致於遭到莫須有罪名,引來更大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擦撞#刮痕#停車#維修#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080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