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撇除政治!滬台辦選前來訪 柯稱來旅遊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林亞男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22:11

距離選舉只剩不到三個月,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卻在這時,率領上海愛樂樂團來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儘管這次是由北市府邀請,會面卻不公開,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會談政治議題,柯文哲說,歡迎他們來台旅遊,要把錢花完才能回上海。

圖/TVBS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主任今天要跟市長聊什麼)。」

只跟大家揮揮手,不發一語,選前不到三個月,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再度來台,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SayHello啊歡迎來台灣旅遊,還有就是錢要花完才可以回去。」
 

導向蔡政府最欠缺的陸客觀光,柯文哲不給綠營找碴的機會,只是ㄧ碰觸到兩岸死穴,加上最近常失言,副發言人很緊張,就怕兩岸問題一多,又踩線。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今天要談什麼)最後一題。」

有時拉拉市長,暗示他小心發言,只是雙方會面,究竟有沒談到政治議題,柯文哲搬出大陸官方運作SOP。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在這裡講大陸的模式嗎,他一定要到兩會開完,對台工作小組開完,他們才有一個對台的計畫,才會跟你談,所以通常都是四月以後,才會談當年的雙城論壇,現在談,他們自己都還沒搞定。」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陳同佳的案子有在關注嗎)。」

雙方大約談了半小時,李文輝這趟來訪,雖然是為上海愛樂來台演出,卻是首次由台辦主任親自率團,雙城音樂交流,沾染政治味,十年前也有過。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2010年當時上海的市長韓正率領一個交響樂團來台灣。」

重申僅止於禮貌性拜會,兩人談文化、談經貿,就是沒聊大家關心的政治,既然如此,為何不公開。

台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陸委會的規定是非常清楚,所以他們國台辦的人,基本上在台灣是不會接受媒體訪問,那他也不會來碰政治的議題。」

再拿陸委會當擋箭牌,正值選前敏感時刻,上海台辦來見柯文哲,北市府小心應對,避免有心人,藉機操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戴于文#觀光#李文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445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