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幸司溫文儒雅 看診像偵探聆聽推線索


發佈時間:2019/10/15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1:57

皮膚科學在國內已然是一個新興的科別,台灣近三十年來,在皮膚科國際知名期刊上,陸續發表創新論文嶄露頭角,歷屆國內外重要會議中與學者交流,這一雙振興臺灣皮膚科學的推手,是來自高醫的余幸司教授,今年73歲,一點都不LKK,戴智能手錶,他主張醫療要結合尖端科技,以及跨領域合作。

圖/TVBS

 
醫療奉獻獎得獎者醫師余幸司vs.病患:「臉可以擦這罐嗎,還是嘴巴擦就好,你那個是藥物是對於有病變的地方再擦,你其他的很乾癢,那個不是病是欠水分。」

眼前這位老醫師,跟患者的關係就像是家人,願意花時間聆聽,今年73歲的余幸司醫師,年紀雖大,卻一點都不LKK,手上戴applewatch,每天計算步伐,監測心律,懂得接受新科技,是他從高醫畢業後,赴日本及美國,求學深造的收穫之一。

醫療奉獻獎得獎者醫師余幸司:「不能夠用工業3.0,現在是工業4.0,再加上有生命的,結合起來變成5.0的概念。」

 
圖/TVBS

余醫師曾參與烏腳病防治照護,他認為醫療得靠尖端技術輔助,跨領域合作,幾年前登革熱大爆發,他也提出把科技導入的想法。

醫療奉獻獎得獎者醫師余幸司:「科技的防禦的想法,所以從捕蚊桶就不一樣,蚊子進來就有WiFi(無線熱點)。」

當外界對皮膚科刻板印象,局限醫美市場的新興熱潮,余醫師卻帶領旗下醫師跟研究助理,專於皮膚科困難疾病的研究。

醫療奉獻獎得獎者醫師余幸司vs.研究助理:「皮膚血管的脈動,看有沒有正常,看冠流的量到底是多少。」

圖/TVBS

一星期僅半天看診,其他時間致力於皮膚病理研究,像他對砷癌的探討,開啟化學致癌防治新方向,首創低能量雷射,對於黑色素細胞的再生療法,開創可視光的白斑治療,無論醫療服務或教學,余幸司醫師不遺餘力,期望醫界精神發揮到極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奉獻獎

#皮膚科#余幸司#看診#砷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702

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