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南延預估票價 高鐵:左營→屏東「70元以內」


發佈時間:2019/10/0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5: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鐵計畫南延至屏東,所需經費約554億元,至於民眾最關心的票價究竟多少錢?高鐵公司根據里程及成本費用估計,約落在60至70元之間。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7日)審查「高鐵南延相關評估、財源以及財務規劃」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預估高雄到屏東的票價是多少?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依票價基本計算公式,高雄到屏東市大約17.5公里,每公里4點多元來算,票價約為60至70元左右。

 

曾銘宗也問,高鐵南延是否影響高鐵公司的營運?對此,江耀宗指出,以高鐵新增苗栗、彰化與雲林3站的經驗來看,雖然運量不大,但營運收入可以負擔成本,因此他認為高鐵南延計畫不會虧損。

關於高鐵南延到底能縮短民眾多少時間,交通部回應,目前台鐵至少要30分鐘以上,而高鐵的行車時間會少於20分鐘,因此至少會節省10多分鐘,不過還要依班次而定。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南延#屏東#票價#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831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