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的孤兒-北極熊世紀末滅絕倒數


發佈時間:2019/09/29 20:08

2019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到獎,專業組長影片 優等,東森電視台「地球的孤兒-北極熊世紀末滅絕倒數」,由白心儀、林奕勳得獎,闡述北極沒有北極熊?這不是假設性問題,而是地球正在發生的生態改變。科學家預測,最快在本世紀末,野生北極熊可能全部滅絕。採訪團隊飛往地球上最大的北極熊國度加拿大,到地球暖化,海冰消融的最前線直擊陸地上最大的肉食動物北極熊。
 
  報導中提到北極熊在無冰海域忍受飢餓極限,被迫吃草類海帶果腹的現象。公熊體型變小、幼熊存活率低於兩成,熊吃熊的行為增多,加拿大邱吉爾鎮熊比人多,居民努力與北極熊永續共存。

 
 
  鎮上有一座全球唯一的北極熊監獄,專門收容、野放闖入民宅威脅居民安全的北極熊,試圖減緩人熊衝突的危機,目前已有一千多頭熊吃過「牢飯」。如果地球持續暖化,北極圈消失的不只是北極熊,而是整個生態系;極圈崩壞將引發全球性災難,台灣也不能倖免。
 
  評審認為,節目製作團隊飛往加拿大報導地球上最大的北極熊國度,深入採訪地球暖化現象,以及拍攝海冰消融的威脅所產生北極熊食物不足的真實報導。不難想像,在冰天雪地的現場製作此一系列節目,必須承受的艱困環境挑戰。尤其節目內容能拍攝到當地北極熊覓食細節,並積極蒐集畫面與專業訪談,十分難得,給予肯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9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旭報導獎#北極熊#地球的孤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3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