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癌患者捐贈3年蓄髮 提供癌病友製假髮

記者 楊麗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5:58
乳癌患者嘉美 捐贈3年蓄髮供癌友製作假髮
乳癌患者嘉美 捐贈3年蓄髮供癌友製作假髮

根據衛福部105年的統計數字,台灣平均每4分58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而癌症患者往往因為化療而掉髮,嚴重影響到生活作息。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借用,幫助癌友在治療過程中,能更自信地面對外界。而一名癌友嘉美,以過來人經驗,深知掉髮的痛,也為癌友捐出蓄髮3年的頭髮。

 
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一頂「醫療級假髮」市價動輒數千元到上萬元不等,對於治療中的癌友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曾罹患乳癌的嘉美,在治療過程中因為化療而掉髮,嚴重影響到生活作息,剃光頭髮後,外在的改變讓他感到不自在,因此花2萬多元買了一頂假髮佩戴,她深知不是每位癌友都有能力購買假髮,因此嘉美決定開始為癌友蓄髮,並將已留了3年多的頭髮剪下捐贈予台灣癌症基金會。


嘉美說:「因為自己曾是癌友,所以瞭解那感受,亦是治療中的重要力量,希望自己的捐髮能幫助癌友有高品質的「醫療級假髮」可以免費借用,渡過治療掉髮的煎熬期」。

 
今年台灣癌症基金會首次辦理「918.揪捐髮」假髮製作經費募集計劃,號召民眾一起來揪捐髮!支持假髮製作經費!並且邀集多家愛心企業一起響應,自9月18日起一個月內單次捐款達1000元(含)以上,或指定每月固定捐款達100元一年期以上,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乳癌#癌症假髮#癌友#回饋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15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