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老少配」! 年約5千名「首購族」購老房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5:17

首購族買房「老少配」越來越明顯,尤其是台北市受到預算影響,年輕人買老房子的狀況越來越多,一年約有上千件,另外,今年房市「928檔期」意外大好,其中「桃園龜山」最熱門,推案量拿下北台灣冠軍。

圖/TVBS

 
記者彭志宇:「你也是老少配嗎?根據調查顯示,現在35歲以下首購族,買到了36歲以上的房子,這樣的老少組合,每年在台灣就有5千對,像是在台北市,就有1千對這樣的組合,像我現在所在的松山區、萬華、中山、士林、信義區都被點名。」

仔細盤點台北市這五個行政區,40年以上老房子交易占比都達到三成以上;其中平均成交屋齡來看,松山區最老32.6年,最年輕的則是內湖區,18.5年。

圖/TVBS

不動產公司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如果是他願意選擇,以交通成本替代房價成本,他可以在郊區,買到年紀輕的房子。」
 

不過今年,全台房市928檔期可以說是大爆發,以六都推案來看,飆破3千億甚至上看5千億,創下6年新高。

其中,以北台灣來看,最熱門的就在這邊桃園龜山,沿路都是廣告,今年1到9月推案量將近500億,另外板橋486億,青埔特區也將近478億,拿下前三名。

圖/TVBS

不動產公司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資金回流加上美國降息關係,所以對房市負面影響,相對比較少,加上政治上的衝擊,也不如預期。」

預算有限,想住新房往外搬,想留在市中心,恐怕只能住老屋老少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算#不動產#降息#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19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