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歐巴桑專利 10歲女童挽面技佳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6 0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0歲是小孩活潑好動、愛出門玩耍的年紀,但彰化這位李小妹放學和休假,一律留在家裡,幫媽媽的客人美容挽面。李小妹挽面經驗已經有3年,儘管手勁比大人弱,但力道運用比較巧妙,讓客人覺得特別舒服。

民眾:「妹妹在不在?」李媽媽:「有啊,妹妹有人找了喔。」民眾:「我要挽臉。」

熟客一來,就指名要李小妹服務,她先幫客人擦臉、再撲粉,接著開始挽面,棉線在臉上來回摩擦拉扯,難得的是,完全不痛。民眾:「因為她的手勁比較溫軟。」

李小妹只有10歲,挽面經驗卻有整整3年,一開始拿玩偶練習,再來用自己的小腿當實驗品,練熟了,才上場應付客人。挽面女童李姿君:「手要輕一點。」記者:「還有嗎?」李姿君:「角度要抓好。」

李小妹挽面已經有心得訣竅,不過10歲、國小四年級,正好是活潑愛玩的年紀,怎麼能靜下心,學這種傳統美容手藝。李姿君:「媽媽太忙要幫她。」記者:「她都沒出去和小朋友玩喔?」李媽媽:「對啊,我看到也是很捨不得。」

同年齡的小孩打電腦玩電動,或是補習學才藝,李小妹挽面,孝順媽媽又能幫家裡拚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挽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99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