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腳步近 移民署17日辦新住民模擬投票


發佈時間:2019/09/1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5:47
來自美國且專精研究少數語言的首投族余文生(Evans Jonathan Paul )(圖)將搶先體驗。 圖/中央社
來自美國且專精研究少數語言的首投族余文生(Evans Jonathan Paul )(圖)將搶先體驗。 圖/中央社

總統大選明年初登場,為讓新住民搶先體驗台灣投票流程,內政部移民署明天將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體驗」活動,來自美國且專精研究少數語言的首投族余文生將搶先體驗。

2020總統大選將在明年1月11日投票。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讓新住民搶先體驗台灣的投票流程,明天將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體驗」活動,並請台北市民政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協助架設投票所、票匭,和現場領取參選人選票等原汁原味投票流程。

 

其中,來自美國、現為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副研究員的余文生(Evans Jonathan Paul),在台灣研究語言學達16年之久,專精保存瀕臨絕種的少數語言和語言發音傳承發展等研究領域,他今年5月在台設籍,正巧成為明年總統大選的首投族。

余文生表示,台灣的選舉文化充滿活力,處處都可感受草根性氛圍,但他自認以往是不太熱衷的旁觀者,如今深感榮幸可成為首投族,會盡力認識、瞭解每個候選人想為國家做什麼,並練習如何投票。

他也提到,台、美選舉文化的不同之處,例如美國可投票年齡為18歲,台灣則是20歲;另外,美國可不在籍投票(遠距投票),但台灣必須親赴投票所投票。余文生在台16年,他說,自己早已愛上台灣,如今歸化並取得身分證,將在明年初的總統及立委大選,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過去像余文生這類的高級專業人才,只能向移民署申請梅花卡(外僑永久居留證),若要申請身分證就必須提出放棄國籍的證明文件;但隨國籍法第9條修正,外國高級專業人才經審核通過者,可免提出喪失原有國籍證明,打開傑出專才留台的暢通管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選#移民署#新住民#投票#余文生#首投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11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