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我換工作!男被挖角開月薪8萬 妻拒絕他怨被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2:51
多數都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夠「錢多事少離家近」。(示意圖/TVBS)
多數都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夠「錢多事少離家近」。(示意圖/TVBS)

對於受薪階級的民眾而言,都希望工作能夠「錢多事少離家近」,總是希望自己的薪水愈多愈好。若是有人願意出高薪挖角,大多數人都會願意跳槽。但最近有1名男網友發文分享,家住台北的他今年31歲,月薪55K,最近有新公司開出80K的高薪挖角,但得到新竹工作,妻子得知後無法接受,讓他問該怎麼辦?

該名男網友在PTT的「WomenTalk」版發文,標題為「老婆不同意我換工作…」他提到自己目前31歲,在台北有房子,父親給的,自己也娶了老婆,也無任何負債;其中自己的月收入55K,妻子月薪50K。

 

1名家住台北,月薪55K的人夫抱怨,有新竹的公司開80K的薪資挖角,卻被妻子反對。(圖/翻攝自PTT)

男網友表示,對於現在的工作感到厭煩,最近有被獵人頭,有新竹的公司找他,做十休五,公司提供宿舍,月薪80K,工作日必須住新竹,休假日才回台北。跟老婆討論後,對方反對他換工作,還說如果去了以後就不生小孩,她不想自己1個人顧,也不想遠距離。這讓男網友很苦惱,直言「我覺得好煩,無法獲得支持,要怎麼說服她啊?」

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全家搬過去」;也有網友表示「再請獵人頭公司介紹台北月薪7萬以上的工作,因為住新竹開銷沒比較省,不如在台北找機會!」但也有人不以為然,直言「你真的超沒責任感的,你知道顧小孩有多累嗎?」、「你覺得很煩?小孩你沒份?」還有人贊同妻子的意見,「她的顧慮是對的啊!」另外有人分享「我姐夫也在新竹工作,小家庭在台北。但是他願意每天通勤,因為他認為結了婚,就不該只考慮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月薪#高薪#挖角#跳槽#錢多事少離家近#獵人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2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