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連假現蹤! 高雄鳳山再添本土1例


發佈時間:2019/09/15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5 10:56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升溫,鳳山區昨(14日)又出現1名30多歲女性確診,截至目前已累積55例。高雄衛生局調查,新增個案近期未出國,從工作地點及活動地點來看,距離日前2家庭群聚個案居住地500公尺以內,研判為工作地或活動地周邊社區感染。

衛生局表示,鳳山區福祥里新增1起登革熱第一型病例,患者於9月10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關節痛、背痛及骨頭痛等症狀並就醫,因症狀未改善,於13日再次就醫後通報,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

 

衛生局指出,個案工作地點在海洋里,平時會前往新泰里及老爺里活動,由於女子的行動地點,皆位於10日公布的國富里家庭群聚個案居住地500公尺以內,研判於工作地或活動地周邊感染的機會較高。衛生單位已針對個案住家及工作地周邊進行孳生源檢查、噴霧壓罐及疫情調查,並安排執行活動地及住家社區緊急防治。

國內今年的登革熱案例已累積達84例,其中高雄有55例,包括三民區37例、鳳山區6例、前鎮區及左營區各3例、苓雅區2例,鼓山區、路竹區、旗津區及仁武區各1例。高雄以外地區分別為台南市25例、新北市2例、桃園市及台北市各1例。

疾病管制署呼籲,民眾在中秋佳節外出踏青時,應落實個人防蚊措施,並留意住家環境是否有潛在孳生源,澈底執行巡倒清刷,避免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活動史。醫療院所遇有疑似症狀患者,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市#登革熱#鳳山#中秋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82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