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你神明鞋 8旬阿嬤手工巧思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3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純手工的嬰兒繡花鞋,現在市面上愈來愈少見!高雄市就有一位87歲的婆婆,手工很巧,40年來就賣出上萬雙,附近街坊的小孩,都是穿婆婆做的學步鞋長大,另外,婆婆還會做比50元硬幣還迷你的神明鞋,因為是紅色的、很喜氣,不少民眾就買來,掛在車上保平安。

腳踩踏板,純熟的動作,很難讓人相信,眼前這位眼力超好的裁縫師莊昭治,已經高齡87歲。記者:「妳在做什麼鞋子?」莊昭治:「做媽祖穿的鞋子。」

要做好比50元硬幣還小的神明鞋,難度很高,瞧阿嬤小心亦亦的,用手工一針一線縫製,至少要1小時以上,保平安的神明鞋,才終於大功告成。記者:「這是求什麼?」莊昭治:「求平安啦,掛在轎車方向盤上,叫作行車平安,也有人買去掛在機車的鑰匙圈上。」

不只會做神明鞋,連嬰兒的學步鞋也難不倒莊阿嬤,阿嬤說,附近街坊的小孩都是穿她做得鞋長大的。客人:「買大鞋的。」記者:「學步鞋嗎?」客人:「對,學步的。」記者:「覺得她手工怎麼樣?」客人:「她的手工很漂亮。」

客人:「她不是像一般的工廠大量生產,她是自己的手工下去做的,所以我們會覺得比較稀有。」

12歲就學家政的莊阿嬤,早年靠做衣服維生,後來無心插柳做起手工嬰兒鞋,近乎國寶級的手工藝,讓買過的都稱讚,也讓阿嬤的手工鞋,40年來熱賣上萬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工製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38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