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批區間測速亂象 北市府:加派警力疏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1:45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北市自強隧道9月起實施「區間測速」,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天直批,這對至善路交通是雪上加霜,呼籲因應調節;台北市政府交工處總工程司劉嘉佑說,將加派警力疏導。

陳建銘今天舉行「自強隧道到底限速多少才算超速」記者會,他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說「台北市政府的螺絲都鬆光了」,直指自強隧道「區間測速」上路後,原本交通狀況就不佳的至善路二段,現在更是雪上加霜,每早塞車情形一塌糊塗。

 

他指出,自強隧道速限40公里,雖然「區間測速」超過61公里才開罰,但許多民眾擔憂違規不敢開車超過40公里,且近期晚間施工、封閉隧道,交通規劃一塌糊塗,民眾怨聲載道,認為原本速限80公里的雪山隧道如今也放寬至90公里,應盡快調解相關問題。

台北市交工處總工程司劉嘉佑說明,考量自強隧道出入口均銜接彎道,且往年平均約發生40起交通事故,也包括數起A1事件,基於交通安全改善必要性,才規定自強隧道速限為40公里。

此外,9月起實施「區間測速」,警方也是比照新北市萬里隧道相關經驗,若超過61公里才取締執法。
 

劉嘉佑指出,基於行車安全考量,目前自強隧道仍以限速40公里運行。但因至善路右轉車流多,有常態性雍塞回堵情形,已請警方加強疏導,且將持續觀察速限情形。

台北市新工處總工程司劉佳銘也表示,自強隧道近期分段施工多利用離峰時段進行,預計9月中完工,也將加強相關路口警示作業,以提醒用路人注意。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士林分隊分隊長黃汝華說明,「區間測速」新制上路後,尚未發生交通事故,統計1至7日每天平均違規超速取締約有145件,較先前測試期每天平均近2000件要大幅下降近9成,而且違規量有逐日下降趨勢,顯見相關宣導成效。

黃汝華表示,關於至善路塞車情形,將會加派警力疏導,同時配合交工處規定進行速限取締。

依交工處現行公告,自強隧道速限規定為40公里,「區間測速」新制9月上路後,超速逾20公里以上者將優先取締,意即行車速度超過(含)61公里以上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區間測速#自強隧道#速限#塞車#彎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79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