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機械車位夾人 可設柵欄、緩啟動「防呆」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3:33

機械車位內有人,卻遭其他駕駛移動的情況層出不窮,不過仔細看每一座機械車位,都會發現,其實都有告示,提醒使用人注意車上是否有人,所以除了使用機械車位的駕駛,自己要有認知外,廠商也開發了防呆機制,像是車位按鈕後,有些會有五至十秒的蜂鳴器或閃燈提醒,而有些車位則是會有柵欄區分有沒有人使用。

圖/TVBS

 
新北市這位先生,才剛準備移車,不過有人急著按下機械車位其他車格,導致連人帶車被往上抬高,另外新竹這對夫妻同樣才剛開車門,一旁的機械車位就啟動抬高,導致夫妻檔的車子,車門嚴重扭曲變形,而兩起意外,都是其他駕駛人,使用機械車位前沒有再次確認。

TVBS記者何宜信:「要停機械車位必須由駕駛,或是車上其中一人,來下車控制車位面板,順便還可以檢查現場的其他狀況。」

圖/TVBS

因此除了駕駛自己得多加注意,事實上機械車位的按鈕旁,都有不只一張的告示,提醒駕駛在移車時,一定要注意車位內是否有其他人員,所以聽到搶著移動車位,差點夾到其他人車的情況一再發生,也讓其他駕駛人覺得不可思議。
 

其他駕駛:「我覺得可能有的人比較急,或者是說有的人沒有那個習慣,但是我覺得,如果停機械停車位的人,還是要眼觀四面比較安全一點,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一樣。」

圖/TVBS

為了避免類似情況一再發生,其實許多廠商也開發了防呆機制,像是按下車位按鈕後,有些停車場會加裝蜂鳴器或是閃燈提醒,等到五秒後才會啟動,讓其他人有機會應變,或是加裝了防護柵欄,放下時就是沒人,升起時就是有人方便區分,如果通通沒有,最好上車後,就立刻開起車燈提醒,如果旁邊有其他乘客,還可以先幫忙在外頭注意引導,畢竟使用機械車位如同路上駕駛,除了自己不去傷害別人,還要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械#車位#駕駛#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6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