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風機狂吹!3週大嬰下半身燙傷 護辯:幼兒痛感不高


發佈時間:2019/09/0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2: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南一間月子中心呂姓護理師,因為使用吹風機時「過度吹烘」,導致才出生3週大的男嬰全身有10%二度燒燙傷,令父母憤怒提告並求償600萬元新台幣,不過月子中心林姓負責人和呂女則稱,幼兒疼痛程度不高,認為撫慰金額過高。法官審理全案後,認為傷痕對男嬰造成終身性影響,判呂女和月子中心必須共同賠償70萬元;刑事方面,呂女遭二審判決4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據ETtoday報導,小男嬰和母親於2016年9月12日入住月子中心,呂女於同年10月1日,因沒有注意吹風機時間,過度吹烘,造成剛出生的男嬰臀部兩側、大腿以及生殖器大面積燙傷。父親陳男指控,呂女在事發當時緊急通知月子中心負責人林女幫忙處理,未料對方違反燒燙傷處理原則,用放滿冰塊的水盆,替嬰兒受傷的部位冰敷冷卻,造成嬰兒二度傷害,二度燒燙傷占全身總表面積10%,因此向被告求償600萬元,其中包括各給他和妻子100萬元。

 
 
示意圖/TVBS

呂女和林女事後則依照成大醫院說明的醫療費用,包含全身麻醉、病房費用每次約10萬元,以手術方式去除身上疤痕2至3次,視患者的皮肉鬆緊度而定,總共費用約20、30萬元。兩人聲稱,嬰兒因為是幼兒,感受疼痛程度不高,認為精神撫慰金明顯過高。
 
全案經法官審理後,認為嬰兒才出生3週,雖然無法言語,但身體所受之苦極大,身上的疤痕也將成為終身性傷痕,對身心造成的影響深遠,也體會到受害者父母,身心遭受一定程度的打擊。但法官也考量到呂女是職場新手,事發後也自責懺悔,月子中心事後也用心照顧補償男嬰,因此判呂女和月子中心共同賠償嬰兒50萬元,並給付父母各1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至於刑事方面,呂女經二審判決4個月徒刑確定。

實習編輯/范安褀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子中心#護理師#嬰兒#吹風機#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83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