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停紅線內30cm以上「免罰」? 交通隊:仍違規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1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21:47

永和有不少機車車主,為了方便,常常把車停在紅線內,但不論是紅線內還是紅線外,只要停車就已經違法,但也曾經出現過爭議個案,有車主把車停紅線內被開罰,但他認為車子跟紅線距離超過30公分,不影響通行,向新北地院提出申訴,最後裁定設計有問題,車主免罰,交通隊表示,這仍屬個案,只要車子停紅線,依法就是開罰。

圖/TVBS

 
機車好幾台都停在紅線內,永和火鍋店巷內,只要在用餐時間人潮多,就會像這麼一堆機車停在紅色內,但不論紅線內外,只要停車就是違規。

鏡頭來到另一邊,永和中正路巷內,走沒幾步又看到許多台機車,擠在紅線內停靠,幾乎把空間都塞滿,根據交通隊規定,只要是在紅線停車,依法就是開罰600到1200,但也出現爭議個案。

圖/TVBS

有車主把機車停在紅色內,遭到員警開單,但他認為自己的車,距離紅線有很大的空間,超過30公分以上,車主提出申訴,最後新北地院以設計有疑慮,判定車主免罰。
 

新北市交通大隊警務員許晉源:「30公分免罰,是有一些法官認為,這沒有符合明確性原則,那沒有符合明確性原則,也是法官自由心證啦,當然我們市府的作法,還是以紅線不分內外為主。」

圖/TVBS

員警表示的確有個案免罰,但根據規定,不論紅線內外,停車就是開罰,若有爭議,當事人可依照正常管道爭取,但員警值勤,依法辦理,紅線就是不能停車,提醒民眾,還是不要心存僥倖,以免被開紅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紅線#開單#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599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