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成大資工「特殊選才」 8小時現場寫程式


發佈時間:2019/09/01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15:18
圖/翻攝自中央社
圖/翻攝自中央社

為了實踐多元入學,國內大學「特殊選才」將於今年10月陸續進行,限定名額也會從去年整體招生總名額的1%,提升到1.5%。此外,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今年也改成現場實作考試,其中包括「8小時現場寫程式」來檢視學生的自身實力,還能預防學生找其他人幫忙猜題,成為全國首例。
 
據聯合報報導,該系上教授蘇文鈺表示,過去透過「特殊選才」方式錄取的學生,雖說備審資料看似不錯,但入學後才發現學生根本不會寫程式,甚至面臨「程式設計」被當掉的窘境,過去就算曾經組隊參加比賽,也可能只是負責買雞排。

 
 
對此,校方決定將採用「實機測試」,來測驗學生至少必須要會寫程式,以免往後在程度上有落差,還需啟動輔導機制。蘇教授說,今年將提前一週公布考試會使用的平台,把基礎教學影片放上網,讓考生們事先準備。考試當天會先為考生提供30分鐘至1小時的教學,接著就會「斷網」,雖然只有出一項考題,但內容範圍大,考生必須從系統和套件安裝開始,撰寫程式等,並在考試最後進行5分鐘口試問答,以避免考生找人幫忙猜題的疑慮,全程考試時間至少8小時。

圖/翻攝自教育部官網
 
據了解,大學多元入學招生於107學年開始,逐年小幅增加名額,108學年起將從原本限定名額為整體招生總名額1%,提高至1.5%,109學年的名額上限也維持1.5%。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表示,109年學年大學特殊選才名額,國立大學提供755個名額,私立大學則提供459個名額,和108年相比將合計增加200個名額。
 
 
109學年特殊選才已於12日核定發函,給參與特殊選才的學校辦理修正計畫書等相關規定,並在各校回報招生資訊後,更新多元入學網,預計9月中將招生資訊函,轉至各間高中。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殊選才#大學#多元入學#教育部#成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71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