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洋蔥!一周「營業一天」的咖啡廳 背後故事超催淚


發佈時間:2019/08/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4:58
Young Coffee每周只營業一天。圖/翻攝自台灣失智症協會
Young Coffee每周只營業一天。圖/翻攝自台灣失智症協會

在講求創意的現代社會,什麼樣的咖啡廳也不稀奇,那你知道有間咖啡廳每周只營業一天,裡頭的服務生全都是失智症病友的「神祕咖啡館」嗎?

年近耳順之年的林善仁大哥是咖啡廳裏其中一名員工,在妻子劉鳳蓮的眼中,過去的林善仁聰明、孝順、陽光,直到有陣子理解力和耐心逐漸消逝、開車常下錯交流道、整個人思考也變的負面許多,恰巧劉鳳蓮看到了失智症宣導,帶他到醫院掛診,才被醫生確診為輕度失智症。

 

林善仁和劉鳳蓮年輕照片。圖/翻攝自台灣失智症協會

即使失智林善仁沒忘記自己的妻兒,生病後的他也不想就此被失智症這個框架給束縛住,於是他積極參加關於失智症的活動,也開始在Young Coffee打卡上班,劉鳳蓮鼓勵先生勤運動、勤上課,即使不能改變既有事實,也能將病症維持於輕度、與病共存。
 
即使生病,林善仁仍忘不記最親愛的妻兒。圖/翻攝自台灣失智症協會

林善仁開始於咖啡廳打卡上班、勤學做餅乾。圖/翻攝自台灣失智症協會

 
Young Coffee是由台灣失智症協會經營、全台唯一由年輕型失智者提供服務的咖啡館,特別的事,咖啡館每星期只營業一天,其他時候則是失智者們活動、復健的場所。協會表示,有別於一般連鎖咖啡廳的快步調,在這裡「慢」才是王道,也希望藉由做餅乾、泡咖啡開始,讓失智者找到成就感及快樂,他們沒有不一樣,只是需要一個平台讓他們展現自我,他們也渴望被稱讚、被肯定。

台灣失智症協會於9/28-29二天,在華山文創園區除了有young coffee限定店,還有「打破迷思限定展」,展覽裡頭不僅有國畫、拼布還有書法...等,全都是失智者的創作,就如同展場介紹說的「即使他們漸漸失去擁有的能力,仍保有該被看見的『超能力』」。

台灣失智症協會0800-474580 (失智時我幫您)


咖啡館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巷4號
營業時間:每周六10:00-16:00
線上預約:https://www.surveycake.com/s/KpwPR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症#失智咖啡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21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