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路難行! 桃源「四社」聯外道路崩壞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21:34

高雄山區大雨不斷,根據氣象局最新統計,那瑪夏跟甲仙24小時雨量又超過200毫米,土石流警戒擴大到38條溪流,其中,桃源區通往四社部落的聯外道路柔腸寸斷,還有走山危機,30多戶住戶必須冒險行走在崩壞的道路,利用人力接駁方式運送物資,區公所協調私人地主能夠借地開闢便道,解決通行問題。

圖/TVBS

 
記者vs.住戶:「(帶這些都是準備要上學的嗎),對呀。」

眼前應該是筆直的道路,現在像是被炸過,30公尺的路面隆起變形,柏油路裂開,受困的住戶帶著簡便行李,冒險通行。

四社部落居民高麗娟:「(吃得怎麼辦),所以要去桃源找,去桃源買,有小孩子可能要接到親戚家住。」

 
圖/TVBS

克難扛著一桶汽油,直接在道路中斷的路旁幫機車加油,當作中繼補給站,住在桃源四社村的30多戶居民,唯一的聯外道路崩裂,年輕人徒步冒險進出,用人力接駁物資,苦得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

四社部落居民秦盛德:「忍耐一下,希望趕快路修好。」

桃源區長謝英雄:「晚上的時候絕對不能讓他們經過這條路,因為這裡隨時會坍方下陷。」

圖/TVBS

道路毀損嚴重,一時間無法立刻修復,區公所和附近的地主商量,希望能借私人土地,暫時開闢一條便道。

地主顏金菊:「我當然是願意配合(借地),便道弄完你要恢復,把我們的四周圍都要恢復。」

連日大雨,高雄市山區溪水暴漲,土石流達到紅色警戒有19條,黃色警戒的溪流也有19條,雨集中下在山區,24小時最大累積雨量,那瑪夏和甲仙超過220毫米,桃源區雨勢減緩,其他像是茂林、六龜、旗美山區也超過80毫米,利奇瑪颱風遠離,颱風尾帶來的大雨下在高雄山區,土石滑落造成道路不通,讓住在山區的高雄市民,回家的路變難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桃源#大雨#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32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