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羨CP值高爽領高薪? 藥師吐辛酸:沒那麼好賺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17:29
有網友羨慕藥師Cp值超高。示意圖/TVBS
有網友羨慕藥師Cp值超高。示意圖/TVBS

日前有1名網友發文表示,藥師1個月薪水58-65K,想多賺一點的話可以去診所全包,1個月拿10幾萬,「又可以兼看股票,有人領藥再蓋章就好。」而本業收入加上股票收入,1個月也將近8萬,「CP值也太高了吧!」貼文一出後,吸引1位藥師回覆,其實沒這麼好賺。

先前有1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藥師月領58-65K,如果想多賺一點的去診所全包,1個月可以賺10幾萬,「又可以兼看股票,有人領藥再蓋章就好。」而本業收入加股票收入,月領近8萬,令他驚呼「CP值也太高了吧!」並好奇地問道,「有沒有填藥學系的八卦啊?」貼文一出後,吸引1位藥師回文,「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釣魚,不過應該很多人認為藥師真的很爽」並舉出2年前在南部醫院工作的例子,雖然醫院會請很多藥師,但是住院病人的藥也是藥師調,「化療藥,某些需要靜脈輸入營養的點滴也是藥師調的,還有一些行政職跟臨床藥師,全部在藥局調給『門診』病人的。」

 
有人很好奇藥師是不是都爽領高薪。圖/翻攝自PTT

該名藥師說,他工作的醫院只有4名藥師,早上是最忙的時候,通常8點上班,到12點的時候,號碼差不多1600-1800了,「意思就是光門診病人就有1600-1800人,代表1名藥師要在4小時內調4百多位病人的藥,1小時差不多100-120位,1分鐘要調2個人的藥。」如果每位病人都只有1種藥就還好,不過總會遇到一些人是10幾種,而他自己也遇過同1個病人拿15種藥,其中有些藥還是要到比較遠的位置拿,等他調好後,大概又會有5、6個新病人的藥要調,「這其中還不包含要改處方的,要改領藥天數的,還有自己台上的藥用完了也沒有小精靈幫你補,要自己去藥庫拿來補。」
前醫院藥師透露其實沒那麼好賺。示意圖/TVBS

藥師透露,早上也沒有坐下來休息這種事,除非慢慢地調藥,讓前線發藥的藥師被病人罵,「曾經有病人跟我同事嗆聲說他等了1個小時,但仔細一看他的領藥號碼才出來5分鐘,原來剩下的時間是他在等待批價跟等著看診,最後在藥局這邊爆發出來。」至於藥師要不要負責任,他說,「如果是A藥放成B藥,這種當然純粹是藥師的責任,但今天如果是藥品的交互作用或者醫生開不對,藥師也沒有打回診間詢問的話,藥師也是有一定責任的。」
前醫院藥師吐辛酸。示意圖/TVBS

原PO說,除了這樣的工作內容之外,還要輪急診跟周六門診,「這樣下來薪水是多少呢?各位觀眾,5萬不到,沒有誇張。」唯一破5萬的時候都是輪到急診大小夜或者夜晚門診,「所以CP值高不高呢?我只能說在醫院肯定只是普通啦!」
 

藥師在最後說道,「診所的話要看老闆跟老闆娘的個性,自己想,老闆請你來上班,除非跟你是朋友,不然會冒著調錯藥的風險讓你邊看股票邊做事嗎?不要因為看你太閒還把一堆雜事也叫你做就很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藥師#薪水#診所#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74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