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夠明顯!台鐵官網公告 建議提前確認

記者 張心 譚伊倫 / 攝影 王華麟 李鼎強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1:37

利奇馬強颱來襲,火車部分停駛,旅客不知情到場撲空,台北車站今天早上,有不少遊客要來搭火車,結果到場才知道中午12點前,有部分列車停駛,旅客抱怨沒收到訊息,台鐵人員說昨天就已經在官網公告,民眾也很無奈自己沒注意到。

圖/TVBS

 
旅客:「我們如果查它的那個,台鐵的公告停駛的話,他應該要即時公告,阿我們是查完之後才過來的,結果沒有。」

完全不知道台鐵停駛,民眾好無奈,利奇馬颱來襲,台鐵為了安全,有部分列車停開,只是公告卻讓民眾批評,不夠即時。

旅客:「因為我們是查訂票的系統,訂票系統是只有發了一條訊息要我們自己再上網去搜尋,(所以沒特別即時注意到),對,(所以今天來了就),撲空了。」

 
圖/TVBS

已經到了北車卻撲空,民眾還抱怨,台鐵除了官網沒更新,就連時刻表也都顯示準點發車,本土客不知道,大陸遊客更是霧煞煞。

大陸遊客:「(所以妳不知道停駛),我不知道,(所以妳是外地),對,我是外面過來的。」

大陸遊客:「要從台北騎車到新竹,然後因為下雨了嘛,我們就打算坐台鐵過去,但是好像台鐵也停了,然後我們現在也不太清楚狀況。」

原本的行程,都被打亂,9日中午2點前,基隆到彰化之間的對號列車停駛,而區間車則是要看風雨大小,來決定是否發車,至於北迴線跟宜蘭線,也是都全面停駛。

台鐵站務人員:「基隆OK,宜蘭那邊,(全部停),(8/9中午12點前),宜蘭不行。」

火車部分行駛,而到了捷運站。

圖/TVBS

 
鐵捲門上貼著一張紙,上面寫著要旅客改走其他入口,這裡是新店捷運站,雖然捷運正常運作,為了預防強風,新店站還是關閉一側出口。

由於利奇馬颱風,路線隨時都在變化,為了安全,交通系統也時時變動,民眾在出發前,還是得查好交通資訊,以免撲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利奇馬颱風襲台

#台鐵#利奇馬#颱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00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