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前「落跑」90學生 私幼恐需擔百萬成本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20:34

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這個月正式上路,不過卻引發私幼業者困擾,因為有家長在私幼開學前,被通知到可以遞補公幼缺額,就會臨時「落跑」、放棄不讀,導致師資、制服和交通車等成本得自己吞,甚至有知名大型幼兒園抱怨,從七月下旬開始,就有90名學生陸續退出。

圖/TVBS

 
幼幼班小朋友,學著自己穿好鞋子,他們有部分,是這次8月1日,開學新加入的學生。但其實每到開學季,私幼業者,也很苦惱,因為幾乎每年都會遇到,在開學前「落跑」的學生。

私立幼兒園陳園長:「他(家長)可能有時候抽中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有沒有,那他退的時候,變成說我們老師已經找進來了,那我到底要不要續聘老師。」

以這間幼兒園來說,前年就曾碰過,開學前一次退掉7、8位學生,每個月光是超額的師資,就得多承擔4萬開銷。

 
原因出在於,北市公幼5月抽籤報到,非營利則是6月,但是7月下旬才收到註冊單,備取名冊有效日到9月,有部分家長,因為孩子備取上公幼,就臨時落跑。加上今年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突然喊卡的情形,人數更往上攀。

圖/TVBS

私立幼兒園陳園長:「(會問家長)他有沒有預備要抽公幼,或者是非營利,我們就會請他確認了(不會),再來我們學校(就讀)。」

不只這間私幼,有碰過類似案例,甚至在北市,相當知名的一間私幼更抱怨,原本可以招收百名學生,但7月下旬開始,陸續有90多名學生「落跑」,排好的交通車、老師、制服,全得重新調整,不過少了10分之1的學生,等於每個月要負擔超過百萬成本。

幼教協會理事長劉明娟:「(公幼、非營利幼園)一再的遞補,一再的遞補,到九月都還有候補,30幾名都可以補上去了,這樣會造成私幼很大的困擾。」

幼教協會建議,希望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的招生日提前,盡可能提早完成註冊,或是期盼能酌收行政費用。

圖/TVBS

北市教育局主秘:「其實這是一個市場,他(家長)本來就可以登記,好幾個私立幼兒園,這個我們不能控制家長。」

 
北市教育局表示,會將私幼業者的困擾與國教署商討,但強調幼教圈是自由市場,政府也難介入。

只是新制上路,要在家長需求,與私幼業者之間,取得平衡,不論是哪一方,恐怕還有段陣痛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私立#公立#公共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15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