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高院路隆起8cm 地下水管、瓦斯管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2:08

宜蘭發生規模6的地震,台中市區的震度也達四級,地震發生後一分鐘,消防隊就接到通報,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後門附近,飄出濃濃瓦斯味,消防隊立刻到場灑水戒備,不只如此,還發現高院路出現路面隆起,範圍大約三平方公尺,最高處達八公分!

圖/TVBS

 
十字路口自來水不斷從人孔蓋冒出來,路面已經積水了,但消防隊到場。

卻又趕緊拉出水線灑水戒備,因為現場不只水線斷裂,還有「瓦斯氣體」外洩,漏氣地點疑似也在馬路中間,路面上還能隱約看見氣體外洩痕跡 。

圖/TVBS

記者vs.天然氣公司養護部經理蔡來得:「(濃度)出現1000多了,沒有,1000ppm其實很小,1000ppm只有(0.1%),到多少可能會造成災害?(濃度)要到5萬ppm。」
 

雖然沒有氣爆的立即危險,但還是要趕快找出漏氣點。

工程人員開挖,這邊確認,瓦斯管線就在汙水管底下。

天然氣公司養護部副理周錦地:「檢測到這裡有警示帶,有警示帶就確定我們瓦斯管的位置,我們用止氣夾,等一下把它夾住,就全部止氣,止氣我們再開挖確定漏氣點。」

但漏氣原因疑似和地震有關。

記者洪彩綸 :「漏氣點旁邊五公尺,這裡路面隆起,這個地方,我的後面是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再旁邊這裡兩棟橘色外觀建築,是法院宿舍,這條路是高院路。」

捲尺一量,路面隆起了八公分,而在這隆起大約三平方公尺的面積,就是沿著道路的切割線走,疑似是寬頻業者 切割道路時埋線的區域。

早上5點28分宜蘭發生規模六的地震,台中震度也達四級,一分鐘後,消防隊就接到民眾報案,南平路和高院路口聞到瓦斯味。
 

就怕又引發其他災害,警方也到場,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行。

圖/TVBS

天然氣公司和台水都派人到場處理,自來水公司人員仔細查聽路面下漏水區塊。

從五點半到到早上九點 歷經三個半小時後,狀況解除,這也才同步解除封鎖線,開放通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蘭#地震#瓦斯味#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32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