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花板塌驚覺海砂屋 房仲:買屋5年內可求償

記者 吳姝叡 謝丹慈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3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21:52

花了7200萬買了工廠,沒想到入住2個月天花板掉落碎石,這才發現是海砂屋,但屋主不願賠償,後來又再次崩塌,連工廠產線也毀損了,房仲提醒,買屋前可以問賣家是否做過氯離子檢測也可以自保。

圖/TVBS

 
屋主曹先生:「這個這麼大的話,砸下來是不是(危險)。」

超大塊的水泥塊硬生掉落,說到當時崩塌的情景,屋主曹先生還是心有餘悸,房子買了2年多,卻在一夕之間變了樣,原來是買到海砂屋。

屋主曹先生:「員工如果在裡面的話,生命安全的考量非常危險,我們就請了台灣省技師公會,來這邊勘查,所以說他說檢驗出來是海砂屋。」

 
當時花了7200萬元買下當作工廠,買屋2個月就發現是海砂屋,主要崩塌的二樓,還是重要工廠產線,現在也無法運作,損失難以估計,氣得向賣家求償希望解約,還一狀告上法院。

圖/TVBS

屋主曹先生:「(賣家)說都是你們造成的,海砂屋的話裡面的鋼鐵,鋼筋鏽蝕的話,不是我們人為的去造成的。」

好在沒有人受傷,只是民眾買房前,要怎樣才能自保不買到海砂屋。

房仲陳泰源:「問屋主說您的這個房子,有沒有有做過氯離子的檢測,可是過去通常屋主,如果他在居住期間,他可能居住得好好的,其實他原則上就會寫說,勾沒有做過檢測。」

圖/TVBS

檢測房屋必須鑽洞,還要花上千元,而且一但檢測屬實,也不利屋主賣房,因此大部分都不會做檢測,如果購買後才發現,則是可以在購買的5年內,以及確認是海砂屋的半年內,有權向賣家求償,買屋前多評估睜大眼,才能降低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砂屋#鏽蝕#崩塌#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16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