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島又有椰子蟹遭路殺… 民眾開車應減速慢行


發佈時間:2019/07/2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7:29
圖/王文均提供
圖/王文均提供

綠島又發生椰子蟹遭路殺事件,日前下海產完卵的椰子蟹媽媽準備回陸地,遭車輾斃。6月18日至今,綠島已有3隻椰子蟹被路殺,民眾開車時務必「減速慢行,蟹蟹路過」。

日前愛綠島粉絲專業網友王文均貼出一張椰子蟹被車子壓死照片,再度讓當地人士感到痛心。

 

王文均說,19日晚上在綠島燈塔附近,發現一隻椰子蟹媽媽產完卵後,經過馬路慘遭路殺,已經將牠移到旁邊的草地蓋起來。她說,看到這樣真的很難過,當晚沿路不只椰子蟹屍體,還有寄居蟹屍體。

從今年6月18日至今,綠島已有3隻椰子蟹遭「路殺」。王文均呼籲,無論騎車或開車,不管早晚,車速務必放慢,千萬別讓憾事再度發生。

長期關注綠島的生態工作者趙克堅表示,島嶼生態系統十分脆弱,一旦物種滅失就很難回復,暑期旺季已經有3隻台灣甲殼類物種唯一列名保育名單的椰子蟹慘遭路殺,這也代表綠島需要一套更有效率保育策略。
 

保育工作者林耿弘和當地民眾也呼籲遊客,「減速慢行,蟹蟹路過」。晚上出門騎車慢一點,並且小心一點,讓陸蟹媽媽們平安回家。

椰子蟹是保育類的寄居蟹,體型最大與躲避球大小差不多,是現存最大型的陸生甲殼動物,雙螯力大無窮,可以直接挖開椰子,因此得名椰子蟹。

椰子蟹主要分布在東海岸、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由於數量稀少,目前綠島、蘭嶼已經很難看見,台灣本島更不容易找到其蹤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綠島#椰子蟹#路殺#寄居蟹#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047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