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柯文哲開砲 網路聲量分析「這個」高於正評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00:05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嗆辣發言,像是罵蘇貞昌不要臉,為他帶來近半年來的網路聲量高點,而從網路數據資料庫去分析,很妙的是,政治人物的開砲,雖然聲量高,但其中可能負評比正面評價多,這也被視為有被討論總比沒被討論好,因為這樣很容易被邊緣化,失去話語權!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要餵食鯊魚,你可以下班了。」

跟出席活動的貴賓說掰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口頭禪,把記者聯訪形容是餵食鯊魚,這個聯訪時間,從市政到國政,通通包,而被問到韓國瑜接受專訪時,說他沒有中心思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難道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叫做中心思想,不會吧!」

 
對比最近的發言,這樣的火力算小case...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7.18):「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之後,尤其又發生這種葛特曼事件,現在蘇貞昌這樣講(連任後會支持蔡英文),只能說 實在是有夠不要臉」

記者王薏絜:「柯文哲罵蘇貞昌這句話,創造出他近半年的網路聲量高點,再加上之後的草包菜包這樣的酸言金句,也讓他在網路上面的議題擴散,效果非常的大,柯文哲的網路聲量來源主要是來自討論區,像是PTT的八卦版,或是很多年輕人使用的Dcard,而他在這些討論區上面的聲量,是贏過了非常多的政治人物。」

根據網路數據庫從6月1日到7月23日的統計觀察,政治人物的嗆辣發言,比較熱門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罵韓國瑜只懂得要錢,總聲量有1150筆,當中負面評價是659,中立是468筆;韓國瑜批評蘇貞昌是獨眼龍式的施政,只看到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長,負面有75筆,中立有252筆;而柯文哲罵蘇貞昌不要臉,總聲量爆漲,而當中負面評價是3084筆,中立的8818筆,正面622筆,從大家發言來分析,聲量裡的負評比正面多CG OUT。

圖/TVBS

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創辦人黎榮章:「一般的網民,他在...他很情緒的會感受到他的喜好,但他沒有那麼多的心情,去理解你到底在想什麼,所以你講的話越直白、越清楚,它(這些話)就能夠越反映他的心聲,他就能夠跟(跟上話題討論),那這一點,柯文哲在這個...這一點上面,其實他是一流的高手,柯文哲是所有目前的總統候選人..."可能"候選人裡面,在社群裡面的擴散度最高的一位。 」

網路聲量就是存在感,不見得是正面討論,但你沒被討論,就容易被邊緣化。

立法委員柯志恩(國):「在選區去跑,你會發現真正講政策的,選民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感覺,他們比較喜歡的就是一些「人」(話題),或是發言比較嗆辣的,能夠去批評,不管是國民黨或是執政黨,只要這種跟人或者跟批判有關係的,他們就特別會引發一些注意力,所以我覺得這是滿可惜的,像朱立倫他提出非常多的政策,也做了很多的直播,把他的治國藍圖跟大家(講),可是顯然大家對於公共政策,其實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是太注意。」
 

圖/TVBS

社群網路在現代,已經深入每個人的生活,四平八穩,中規中矩,常常不是網友鄉民的菜!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網路的生態,它基本上是一種點狀的邏輯,它跟我們平常時,過去有很多不同領域的人,你習慣從一個脈絡 進入一個邏輯,再一層一層思考,這樣慢慢去想的,不是這樣,那所謂點狀邏輯指的是說,你經常拿出手機 或者就算你用筆電,那你在滑過來的過程當中 看到哪一個(標題),它有利的、有趣的,你就點進去,所以換句話說,它必須很快的時間有亮點,那這種亮點對政治人物來說,經常是要愛恨分明的。」

網路聲量換選票嗎,不一定,但第一步是,你必須拿到話語權,網路就像是一個門票,讓你加入這個戰局,只是選民也該反思,政治口水的好看,真的有政策重要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蘇貞昌#網路#聲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3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