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少吃X卡路里 美研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1: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最新研究指出,每天減少攝取約12%熱量,約300卡路里,有助身體健康,且能降低心血管等疾病風險。

美國杜克大學開啟兩年的CALERIE(減少能量攝入的長期效應綜合評估)計畫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支持,該實驗找來21歲至50歲的健康男女性當對象,化分為「限制卡路里」的實驗組及「沒有限制卡路里」的對照組,在長達2年的實驗期間,觀察兩者變化。實驗組成員連續2年每日需少攝入25%的熱量。

 

2年實驗結束後,實驗組成員每日平均少攝入熱量約12%熱量,相當於約300卡路里(約1碗白飯),且他們的心血管和新陳代謝健康指標有明顯改善,研究人員表示,由此顯示在年輕與中年人群中,實施適度熱量限制,對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的防治有不錯成效。且睡眠更好、精力更充沛、情緒也更好。反觀對照組成員這些指標沒有改善。此外,研究人員指出,實驗組成員為了符合低卡路里的條件,「他們吃得更健康,比如堅果、全穀物、綠色蔬菜和豆類之類食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研究#熱量#卡路里#白飯#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269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