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娜絲「分身」引西南風擾台 雨彈狂襲中南部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8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2: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昨(17日)晚間已解除颱風丹娜絲的陸警,雖然丹娜絲的路徑不斷東修,對台威脅逐步降低,只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仍需嚴防大雨

氣象局仍未解除丹娜絲的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仍未解除丹娜絲的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方海面,持續向北移動,而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有間歇性雨勢,氣象局也針對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在17日表示,接下來務必注意西南風所帶來的降雨,之後可能會出現較大雨勢,東半部今天雨會持續下,提醒民眾多留意天氣變化。

入夜後各地雨勢皆會增加,18日晚間至明(19日)南部及中部,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圖/中央氣象局

雖然丹娜絲對台威脅逐漸減少,但目前在菲律賓西側的低氣壓,不排除未來會發展成低壓北上,所帶來的雨勢仍不容輕忽,根據定量降水預報,入夜後各地雨勢皆會增加,18日晚間至明(19日)南部及中部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南方熱帶擾動91W今天會慢慢北上,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可能進入南台灣陸地,不過它行經的海面發展條件非常差,不排除在過程中減弱消散,變成丹娜絲颱風的「菜尾」,僅引進西南季風。
 

氣象局今清晨針對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明、後兩天(19、20日)受西南季風影響,南台灣留意持續性降雨,累積雨量不少,但比起前兩天預估稍微緩和一些,各地山區亦有午後熱對流發展,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水氣在週日、一(21、22日)後會逐漸減少,接著再度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預期會有一短穩定的時間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環流挾大雨

#颱風#丹娜絲#降雨#西南風#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26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