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爸」告別式港星急飛台 淚曝:他耗盡積蓄照顧偏鄉孩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15:38
圖/紅心字會提供
圖/紅心字會提供

台東「孩子的樹屋」成立至今滿20年,造福上千位偏鄉弱勢兒童,但人稱「陳爸」的創辦人陳俊朗,本月4日卻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5歲。今(14日)家屬決定在台東老家為他舉辦告別式,據了解,副總統陳建仁等數百人都到場致祭,港星錢小豪也從香港搭機來台,親自送陳爸最後一程。

陳爸是幫助弱勢孩童成長的英雄。圖/翻攝自孩子的書屋臉書

 
錢小豪表示,2個月前他來台拍攝紀錄片時,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陳爸,當時他得知陳爸為了照顧偏鄉孩童,耗盡幾百萬積蓄的故事後,還特別前往台東將陳爸的故事拍攝影片紀錄下來,2人也相約明年要碰面,錢小豪不禁感嘆「唉!人生無常!」

圖/紅心字會提供

錢小豪回憶起與陳爸相處的時光,表示「我們幾個男人,在書屋裡一起彈吉他、唱歌、玩溜滑梯,這個溜滑梯也是孩子們設計的」,他直言自己相當敬佩陳爸,因為陳爸在家裡是2個孩子的爸爸,但在書屋裡就是2千個孩子的爸爸;談到陳爸散盡家財、拚命付出,只為了「讓孩子受委屈的時候,沒有飯吃的時候,沒有地方睡、被欺負了可以來書屋」,錢小豪也表示「這是我要終身學習的榜樣」。

最後錢小豪強調,未來孩子們只要有需要他的地方,他也會願意積極參與,一起將陳爸的精神延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港星#陳爸#錢小豪#孩子的樹屋#陳俊朗#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9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