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學歷發展好? 政大生領30K慘曝現實:包糖衣的謊言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4: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年來台灣高等教育普及化,「學歷貶值」的情況也愈來愈明顯,不少求職者都認為高學歷已不再是就業保證。近日就網友就在PTT分享心路歷程,表示自己聽從父母及師長的建議,努力考上了排名前幾名的國立大學,未料畢業後月薪竟不到3萬元,而此文一出,也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原PO近日在PTT發文表示,從小爸媽總是督促他要乖乖念書,認為考好高中發展才會好,而高中老師也告訴學生們,「努力這3年考上好大學,人生先苦後甘!」到了大學,職場和媒體風向更顯示,大學文憑滿街跑,唯有研究所才能突顯職場價值,對此,原PO感嘆「殊不知,這些話語大部分都是裹著糖衣的謊言!」

 

原PO進一步指出,他於政治大學研究所畢業後,便領著月薪不到30K的工作,當時他還抱著「年輕人別計較,老闆會有1天看到你很認真」的想法,每天含加班上班達12小時,結果薪水最多仍只有32K;原PO表示,其實曾有主管看到他的認真,請他申請內調,原本該職缺起薪至少40K,沒想到高層卻以「年輕人領這麼高的薪水」為由,硬生生地砍了好幾千元,讓原PO痛批「我也笑了!1個月領不到4萬,你說坐領高薪?」

圖/翻攝自PTT

原PO指出,先前他意外錄取了政府資助「財團法人」的公司,因此目前算是廣義公務員,雖然工作相對算是安穩,但原PO坦言心裡總是不踏實,因為自己求學階段的同儕,其實不少人都選擇赴陸或國外發展,且都過得還不錯;反觀留在台灣的同學,「有的正在30多K的工作裡拚死拚活,有的則是1年1簽,正擔心自己的下1份工作在哪裡」。

 
最後原PO不禁詢問,「研所畢業時,被師長們寄託能成為社會或職場上中流砥柱的我們,實踐了這項寄望了嗎?於是當年拚死拚活努力認真考上研究所的你們,是否已經成為社會中的中流砥柱?亦或者還在為了30K的薪水,在職場上載浮載沉?」

示意圖/TVBS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文院國考唯一解」、「台灣就業環境就是這樣,理工科>文科,電資類>一般理工科」、「文組最穩當的工作就是高普考了」、「文組真的是很吃機運」,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有能力卻只能領40K? 真的行就去拿市場上看看啊」、「覺得你太有名校的思維負擔,滿在意他人眼光」、「自己有沒有能力才是真的,怪東怪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學歷#文組#月薪#PTT#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95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