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後擬修法 陳其邁:應考量公共利益旅客權益


發佈時間:2019/07/09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0:37
圖/TVBS
圖/TVBS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告一段落,檢討修法聲浪頻傳,勞動部檢討修訂勞資爭議處理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要考慮公共利益及旅客權益,先由交通部、勞動部做專業評估。

勞動部8日表示,將針對罷工預告期、有效期、糾察線和專業調解人制度等議題,檢討修訂勞資爭議處理法,月底前先邀請航空運輸業、勞工工會與旅遊公會座談,期盼能形成共識。

 

陳其邁今天出席「2019智慧生活顯示科技與應用產業策略會議」,會後媒體問及對於勞動部修法的看法,他表示,畢竟這次罷工牽涉到公共利益,因為台灣海島有些市場特殊性,還是要考慮到公共利益及旅客權益,相信勞動部、交通部會進行專業評估。

至於行政院是否會有些建議方向,陳其邁表示,交通部評估交通事業,勞動部則檢討勞動法規,如授權期、預告期等,目前還是先交由2主管機關從專業角度來衡量。

此外,媒體也相當關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0日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109年度軍公教是否調薪的議題,陳其邁表示,相信人事總處會有專業綜合考量。
 

對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呼籲調薪11%,才能追上物價漲幅,陳其邁回應,這部分還是由人事總處來做綜合考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空服員#罷工#修法#預告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279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