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女哀號電費破1300元 網揪「3大吃電怪獸」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5:21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電費那麼貴嗚嗚…」一名女網友在外租屋,1個月電費竟高達1365元,嚇得她就算夏天再熱,冷氣也都盡量不吹,為了防止荷包大失血,她開始檢視家電使用情況,網友們一看,立刻揪出3大吃電怪獸。
 
「奇怪我已經很省電了耶,不知道吃電怪獸是哪一個」原PO在PTT發文表示,她一人在外租屋,近14天就用了127度,平均一天9.1度,1度5元來計算,一個月電費就要花1365元。

 


原PO分享平時用電習慣,電風扇不間斷使用、每天都會用電磁爐煮熱水一次、每天看電視5小時,睡覺會關電燈,因此她懷疑「冷氣或洗脫烘洗衣機或電熱水器或冰箱!」
 
房東安裝的是分離式定頻冷氣「大概一天開6小時左右,溫度設定27度,會分兩次開」,洗衣機3、4天就洗脫烘一次,熱水器只有洗澡會用,小冰箱上面有「節能標章和環保」且又不能關,原PO無奈表示「這些加起來竟然讓我的電費那麼貴,嗚嗚」,唯一省電方式就是不開冷氣「可是我真的會熱死,也盡量不吹了」,只能上網求助網友幫忙揪出「套房的吃電怪獸到底是哪一個?」

 
圖/翻攝自 PTT

網友看完貼文,紛紛提供省電撇步「電熱水器超吃電,以前一個月沒幹嘛也是1500左右」、「絕對是電熱水器,用前10分鐘再開就好,洗完秒關」、「熱水器的總開關不用的時候要關掉」、「那個小冰箱有結霜的話要清,要不然會變大怪獸」,也有網友指出定頻冷氣相當耗電,因為壓縮機會不斷重複啟動運轉,長時間吹下來,會比變頻冷氣耗電。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最大的怪獸其實是房東「1度5元,大怪獸是誰很明顯了吧」、「5度就被房東賺去,我都不找5度的」、「一度5元要怎麼便宜?之前我小套房只要人在就是開冷氣,電腦掛整天,也就7、800」、「怪獸是一度5元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電#吃電#冷氣#熱水器#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3072

0.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