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服寫信給總統!得到「這回覆」 湧小英臉書:請您關心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4:32
罷工空服寫信給總統蔡英文。合成圖/中央社
罷工空服寫信給總統蔡英文。合成圖/中央社

2日晚間長榮勞資協商2度破裂,因此空服員罷工來到了第14天!而過去,蔡英文總統被問及一例一休時,蔡總統曾對請願勞工說「勞工自己去跟老闆說,你們要自立自強」;因此,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寫了一封信給蔡英文,希望小英總統能有所回應、政府能否重視「勞資對等」並給予保障。但目前僅得到總統府的制式回覆「已將來信移請權責機關桃園市政府處理」,這也讓不少空服員們跑到蔡總統臉書IG留言,希望小英能聽聽罷工者的心聲。

罷工持續中!空服員工會今(3日)上午發表「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信」,信中提到「直到今天協商仍然對於不秋後算帳無法承諾。難道這就是你說勞工要自立自強的後果?這就是『勞工自己去跟老闆說』的下場?」

 

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總統府目前是以E-mail回覆,「已將來信移請權責機關桃園市政府處理,將由該機關直接回覆您,請靜待處理結果。」而也有空服員私下透露「有到總統蔡英文的IG留言,她難道沒看見?」
翻攝/蔡英文臉書

實際到蔡英文總統的臉書,確實有看見部分為空服員發聲的留言,寫下「請您關心長榮罷工」、「親愛的蔡總統,你說勞工是民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但是至今您仍不聞不問?」等語。


 
工會寫給蔡總統信件的全文如下(信是昨日寫好、今日發出):

親愛的蔡英文總統:
我們是罷工13天的長榮空服員,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時,您說勞工要不是不得已,不會走上罷工,而我們同樣為了追求勞資對等協商的機會,為了改善過勞航班,為了爭取更好的勞動環境而罷工,至今已經13天了。

爭取的路上,我們非常辛苦。或許更因為我們是大部分民營勞工中的一員,對抗著全台第二大資本集團,我們清楚看到長榮航空專制威權的心態,直到今日協商仍然對於「不秋後算帳」無法承諾。難道這就是你說勞工要自立自強的後果?這就是「勞工自己去跟老闆說」的下場?
儘管艱辛,我們仍然堅持團結,我們相信台灣民主社會的精神,會支持我們罷工,支持我們爭取勞資對等,支持我們改善財團的集權,讓企業內也可以落實民主。

我們還在等待,等待您的回覆,究竟勞工爭取民主的路上,我們的政府能否給予保障我們堅持的13天,展現了團結的力量,越來越多的台灣人願意站出來支持我們,這些人民的聲音,究竟有沒有機會傳達到蔡英文總統的心裡?有沒有機會讓政府重視「勞資對等」是台灣社會應該追求的方向?

(支持)罷工中的長榮空服員敬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空服#罷工#蔡英文#寫信#勞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744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