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海膽上桌! 200g爆量燒肉丼PK天婦羅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03:54

每年七、八月就是海膽繁殖季節,這時候的海膽吃起來特別鮮美,餐廳業者暑假推出海膽料理像是把海膽下鍋油炸製成海膽天婦羅,口感更多層次,也有業者在燒肉丼飯上鋪上200克馬糞海膽,和滿滿鮭魚卵,份量大到一個大男人吃完都很撐。

圖/TVBS

 
牛舌放上煎板香味漸漸飄出,丼飯上灑上蔥花放上2排橙黃海膽,份量已經夠豐盛,但要比澎湃誰比得過它。

打開馬糞海膽2盒總重200克,蓋上燒肉和滿到要流下來鱒鮭卵,膽王丼一上桌滿滿震撼感。

民眾:「這樣就是一次滿足,全部都可以享受到這樣子,只是肉太大,沒辦法也一次吃到。」

 
圖/TVBS

業者嚴選甘甜韓國馬糞,把大海鮮味融入燒肉丼中。

燒肉丼業者執行長楊哲瑋:「我們預計大概每天限量,希望30份到40份,肉丼都把它賣完,那這個暑假跑完,可能大概有1千份左右。」

另家日本天丼料理把馬糞海膽包入紫蘇葉中,沾上麵衣油炸一口咬下,濃郁的豐醇海膽混著紫蘇葉清香。

圖/TVBS

天丼料理餐廳廚師:「是以棒式的炸製技術,來呈現食材最原始的鮮味,炸製的時間的話,大致是一分鐘,那我們的話就是,油溫都有保持在180度以上。」

海膽成了天婦羅食材口感多層次,油炸鎖住海膽鮮甜上桌,CP值破表的還有這家無菜單日本料理。

烤土司塗上肝醬舖上鮪魚海膽、魚子醬,餐廳食材全來自日本的海鮮,每年夏天七、八月就是海膽繁殖季,各家料理祭出頂級海味鎖住饕客味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膽#海鮮#繁殖#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82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