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合歡山車位好難停 記好這2撇步出遊不掃興


發佈時間:2019/07/0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2:23
合歡山除了避暑也是欣賞風景的好地方。 圖/TVBS
合歡山除了避暑也是欣賞風景的好地方。 圖/TVBS

邁入七月盛夏,許多民眾不免開始規劃來場避暑之旅,其中,南投的合歡山便是許多人的首選之一;台14甲線是霧社通往清境、合歡山路段的主要幹道,礙於路窄加上周邊停車場整修工程,造成駕駛人停車困難加劇,甚至出現車停路邊亂象,對此,南投客運將往返清境至松雪樓的6658A公車,延駛至小風口;公路總局也開發新款APP,民眾可藉由觀看路況即時影像,避開壅塞路段;期盼新路線和應用程式上路,能舒緩交通壅塞情形發生,提升旅客遊玩興致。

由於暑假是遊客造訪合歡山的巔峰期,而武嶺和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近日整修,停車問題更是雪上加霜;為了舒緩交通打結問題,南投客運向監理單位申請延駛6658A線中巴公車,原路線從清境國民賓館至松雪樓,沿途停靠青青草原、松崗、翠峰、武嶺等地,從今天(1日)起將從松雪樓延駛至石門山、合歡山管理站和小風口3站。

 

合歡山旅客長年受停車問題所苦。 圖/TVBS

南投客運6658A路線公車每日行駛,全天共往返6班次,單程全票95元、半票48元,去程從清境國民賓館至小風口,首班發車時間為上午8時20分,回程末班車於下午3時50分從小風口發車返回至清境地區。

客運新路線上路除了能服務一般旅客,也能便利到合歡群峰登山、健行或賞杜鵑的遊客,南投客運更提供上山民眾致電預約搭乘的服務,例假日則不受理,由於座位數有限,每人訂位限定1次最多 4 位,詳細情形可洽049-2984031分機32。
6658A路線於今日起延駛至小風口。/圖翻攝自南投客運官網

 
除了客運路線延駛,公路總局也於今年開發手機「幸福公路」應用程式,民眾可透過手機觀看即時路況影像,了解道路壅塞情形和交通流量,便於規劃行程,避開容易塞車路段。

期盼延駛路線和公路總局便民APP,能舒緩合歡山當地停車問題,民眾也可多利用平日上山避開人潮,再透過預約服務轉搭公車,避免因為停車、塞車問題,影響出外旅遊的好興致。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合歡山#武嶺#登山#南投客運#國民賓館#松雪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