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爆內幕:深澳電廠轉彎停建前 綠營要他噤聲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致宇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23:23

蔡英文陣營在黨內初選時,堅持將手機和柯文哲納入民調中,這個戰略思維就被人推測,蔡英文實際瞄準的對手就是柯文哲,因為柯文哲在年輕族群中支持度很高,現在蔡賴之爭落幕,蔡柯的競爭備受矚目,柯文哲雖然還沒宣布參選,但在接受TVBS專訪時,被問到自己治理國家的優勢,還爆出深澳電廠轉彎內幕。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你現在在看什麼),看這個,這個,這個通常我們會google(自己)新聞看一看。」

下鄉跑活動後的坐車回程空檔,柯文哲拿出平板,找自己的新聞,自己的輿情自己掌握,選不選2020,還沒到說出口那一步,但是。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覺得你治理國家的優勢是什麼),沒有,至少不會有那種狗屁倒灶的事啊,比如咧?年金改革也不會搞成這樣,一例一休也不會搞成這個樣子啊,我最火大的是哪個,深澳電廠啊,幾百億的東西,怎麼可以一個晚上轉換,(綠營)他們也來找過我啊,說拜託我不要講啊,我說,他說這個環評也不是我們做,是國民黨時代做的啊,這個一定要蓋,我說你確定,他說確定確定確定,我說好吧那我就不要講話,怎麼兩個禮拜,有一天過了一個晚上,突然台灣的電夠了,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圖/TVBS

直戳民進黨施政,還拋出檯面下的事,而蔡柯競爭,蔡英文被認為早在民進黨初選期間,座標實際瞄準的就是柯文哲,而不是賴清德。

王薏絜:「年輕人很多人支持柯文哲,蔡英文陣營在(黨內)初選時,堅持把手機納入民調當中,其中的戰略思維就被推測是,希望能夠增加年輕人的參與度,而把柯文哲納入民調當中,也是希望年輕族群,能夠在蔡賴柯之間提前做出選擇和比較。」

蔡英文贏了初選,年輕人這塊也不遑多讓,等於證明自己有實力,和柯文哲在年輕選票上一較長短,而回顧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戰局,民進黨打柯不手軟,後來姚文智竟然成為棄保對象,就怕重蹈覆轍,現在民進黨也傳出定調別猛力攻柯。

圖/TVBS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民進黨到現在為止,從2018選完之後,很多人其實一直在放一個訊息,就是說跟柯文哲之間的關係,是不是要像在2018年選舉的時候,那麼的緊繃,還是事實上有一個模糊的彈性空間。」

而蔡英文在反送中事件後,民調情勢看起來不錯,但辣台妹真的能步步進逼嗎?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她的(民調)高,能不能承受分裂的狀態(白綠不合作),也就是在2016年的(總統)那一戰裡面,其實支持柯文哲的這些所謂白色力量,看起來他們在投票屬性上面,在總統這個選票的層級的時候,他們其實可能多數,其實願意投給蔡英文的。」

 
圖/TVBS

白綠就像跳探戈,彼此一進一退,蔡英文若對柯文哲重擊,可能也重傷自己,2020總統大選,要是無法阻擋柯文哲出來選的話。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目前為止(柯文哲),他(民調)再低也有20(%),那高,他也沒做什麼,他自己也講,我沒做什麼,我就有25%嘛,那這背後裡面其實一個政黨的市場,或政黨這樣子的認同裡面,就是說很多人不喜歡國民黨,那現在變成很多人,更多人是討厭民進黨,那民進黨來講,可能比較擔心的是怎麼樣,因為蔡英文跟柯文哲兩個重疊比較高,如果今天是賴清德的話,倒就比較不用擔心,因為深綠的就是,反正就是很清楚,但是蔡英文(支持者)裡面有年輕人,有淺綠的這個部分,那些人很可能到時候,都是會被柯文哲拿走了。」

2020大選若真的是三分天下,淺藍、淺綠、年輕人的票,可能就是重大變數之一,大家都小心拿捏,就怕成為被邊緣化那一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柯文哲#黨內初選#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2

0.6889

0.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