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訴非飛安、有漏洞」 空服罷工未獲民心


發佈時間:2019/06/27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1:43

長榮空服員的罷工持續,不過資方強硬,被逼著退讓給對案。罷工卻沒成功讓資方退讓,外界解讀,除了不是內部企業工會發起的行動,外部工會,可能不受資方重視,以及訴求的內容部分沒有法源依據,最重要的,是讓協商破裂的第一項訴求,是增加日支費,看起來像提高他們個人收入,而不是飛安,恐怕也讓社會支持度降低。

圖/TVBS

 
空服員在罷工現場留下淚,其他姊妹,圍在一起加油打氣,罷工來到第8天,公司前仍然有大量成員駐守,但其中有些不是長榮現任員工、或其他工會成員,LINE竟然還流傳這個消息。

請大家小心,有酒店小姐在來現場自拍,回去會謊是空姐提高價碼,這個消息被工會憤怒駁斥。

空服員工會理事廖以勤:「非常不舒服啊,我們正在改變台灣社會仇女,不尊重女性的這個現況。」

 
努力想爭權,然而在網路聲量上,空服員沒有獲得支持,專家認為和罷工訴求的順序有關。

機師罷工時,第一項訴求是過勞與飛安,民眾比較好理解,不過空服員則是日支費,和禁搭便車。

圖/TVBS

工會成員:「我們有一個重要的訴求是過勞航班,我們的過勞航班,其實要爭取的就是飛安。」

確實後面有訴求與飛安有關,不過又有教授分析,八大訴求有漏洞。

讓外界沒有辦法理解,具體的目標是什麼,是一個基本生活必須,不應該建立在一個物質享受的基礎上面。

教授分析,其中比較關鍵的包括,工會提高不用繳稅的日支費,並不合理。工會參與人評會,也可能有護航之嫌,另外勞工董事,沒有法源依據,限制外籍組員,恐怕影響服務品質,而變更勞動條件要告知工會,應該要雙方充分討論。

罷工行動中,主要發言的是,秘書長鄭雅菱,和副秘書長周勝凱,但他們都沒有空服身分,這是另一個議論焦點。
 

圖/TVBS

職業工會監事曲佳雲:「他們是我們聘請的秘書人員,工會內部所有的決策,都是所有的會員代表,(空服員)來做決議。」

澄清所有的決策,來自空服成員,秘書是代為發言或辦理記者會。

在罷工中,長榮也很十分強硬,逼迫對方先讓步,空服和機師罷工都是職業工會帶領,而不是內部企業工會,外部身分再次被質疑,

工會會員代表段嘉蕙:「勞資爭議到現在,已經不是內部或外部的問題了。」

 
也有成員認為,長榮文化就是一貫的強硬,和外部工會無關,尤其台灣是複數工會制,發起罷工是合法行為。

不過訴求是否能讓大眾聽懂,影響社會支持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空服罷工

#罷工#長榮#資方#勞權#日支費#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66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