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醫遭控「無預警扣薪」 績效獎金少4000元!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4:57

不滿績效獎金突然被打折,北市聯醫企業工會今天出面指控院方,無預警調降「績效獎金」的值點,導致最嚴重有人一口氣收入少了4000元,等於2015年以來6次的調薪一次被扣回,對此聯醫回應,是因為大環境不佳,才暫時降低績效獎金,未來將依照盈餘狀況,視情況補回。

圖/TVBS

 
聯醫工會成員:「聯醫扣錢,比鬼還兇。」

手舉標牌,北市聯合醫院工會的成員站出來,因為他們這個月月初的績效獎金,無預警被打折。
聯醫工會常務理事劉耿宏:「員工事前完全都不知道,我們6月5號績效獎金入帳的時候,才知道自己錢變小了。」

事前完全不知情,工會控訴績效獎金的值點,從原本的120元,無預警調降到70元,導致調降幅度從1000元,到最高甚至4000元,而院方口口聲聲的說,從2015年起調薪6次,但這次績效獎金一調降,等於全部扣回來。
 

圖/TVBS

聯醫工會理事魏竟含:「聯合醫院的員工任何一位因為這樣子的原因離職的話,威脅到的難道不是現在本來就很血汗的醫療狀況嗎?威脅到的難道不是台北市民的健康嗎?」

工會也表示事後詢問院方,院方強調是大環境不佳,但明明2017年聯醫在全國的純醫務收支排行,以6.27億元位居第四,因此這個說法,讓工會無法接受。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我們現在在談的是暫發,我們原來暫發(值點)是120元,那現在算一算整個環境不好?所以我們是暫發(值點)70元,所以將來如果結出來是100元,那我們就還30元,如果是150元,今年狀況如果非常好,那就會再補80元。」

圖/TVBS

聯醫也強調,績效獎金其實並非經常性薪資,所以調降不等於扣薪,之後如果盈餘佳就會補回,對此工會回應,希望院方趕緊和他們協商,把應有的錢補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預警#扣薪#聯醫#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3010

0.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