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不要做」?前空姐曝真相:長榮不會輕易放過你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4:00
圖/TVBS
圖/TVBS

長榮空服員罷工來到第7天,各界對罷工的看法褒貶不一,近日一名長榮前空姐在臉書發文揭露內幕,「就算罷工可能會失敗,但至少讓更多人認識長榮是一個怎樣的公司」,她更說到,「我就是進了長榮,不爽走人的那個!」

這名鄭姓前空姐在臉書發文表示,1993年,她放棄插班大學的名額,進了長榮當空姐,沒期待過有舒服的受訓,同時她也沒想過受訓是像集中營的苦悶壓抑的當兵,嚴格規定一分不差的作息,但她也知道,飛安必須嚴格,才能保障自己和乘客的安全。

 

縱使她已經離職20幾年,看到這次的長榮罷工,她才明白當初長榮傷她有多深。該名空姐表示,因為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即使覺得不合理、覺得被踐踏,也只能通盤接受公司的一切,生病請假會被刁難,導致生病了根本不敢請假,早就排好的特休也會被沒理由的更動。

圖/擷取自臉書

諸多的不滿使她在1995年提出要解約,當長榮把賠償明細亮在她眼前時,她當場傻眼,除了受訓和實習薪資要全額賠償之外,實習飛哪裡就要賠償該航段乘客價位的機票,3個月訓練中心每一餐的餐費、住宿費,甚至連回收的制服、行李箱也要賠,工作穿破的絲襪也要賠,還有床單、棉被的洗滌費、水費、電費等等。她說,生活過的每一分錢,長榮都要討回去,不管妳有沒有為公司服務,妳不爽想輕鬆走人,根本不用想。

 
鄭姓前空姐直呼,「不爽不要做很好說,但不爽卻不能輕易不要做,因為這公司不會允許妳,更不會輕易放過你」,當時她決定要賠錢走人時,家人跟朋友都無法理解,他們都認為,「這是大公司阿!」、「這公司福利待遇很好了阿!」,直到大家看到長榮追討違約金真面目才說,「這公司怎麼這麼過份」。

她認為,從投資人或乘客角度來看的話,長榮絕對是好公司,從被打壓到現在世界級評價一流航空公司,但這背後的高壓血汗,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知道。由於自己太了解這間公司了,不管這次罷工能不能成功,至少要讓大家認識這間公司是怎麼對付員工。

此貼文一出馬上被轉發分享,在網路掀起熱議,有網友表示,「如果公司真的對員工好,誰會願意出來罷工?」、「空服員要簽約,無故離職還要被罰很多錢」、「罷工又不是想罷工就罷工!合法罷工被刁難真慘!」

◎本文經鄭姓空姐授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空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28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