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繼續熱!專家:下週恐有颱風生成 時間點落在這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21:2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21日)為24節氣中的夏至,意味著夏季正式開始!今天中午全台多個觀測站都飆出36度以上的高溫,中央氣象局針對花東地區發出高溫警示,花蓮富源中午12點30分一度出現38.1度的高溫,全台幾乎都燒成紅番薯了!

全台高溫飆破30度,氣象局明(22日)針對花蓮縣縱谷、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發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受日照及氣流沉降影響,各地晴朗炎熱,明(22日)花蓮縣縱谷、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有計畫外出的民眾務必做好防曬準備!

圖/中央氣象局

到了週日、下週一(23、24日)鋒面及東北風稍微增強,再度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稍下降,中部以北將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特別提醒,鋒面容易伴隨「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劇烈天氣現象,民眾外出時務必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天氣專家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明兩天是最熱的時候,到了週日、週一鋒面接近,各地天氣不穩定,而下週菲東海面可能會有颱風生成,彭啟明解釋,未來需要多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根據資料觀察已有低壓擾動,未來幾天將有機會持續發展,有機會生成颱風,時間點可能落在週六至下週一(22-24日)。
 

彭啟明表示,未來需要多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接下來幾天將持續發展,有機會生成颱風。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不過彭啟明仍提醒,由於這時候太平洋高壓勢力已經逐漸穩固,很有機會隨高壓外圍到台灣東部海面附近,可能是下週四、五(27、28日)的時間最接近,但目前尚未生成,變數仍多,建議民眾這幾天做好年度因應天災防颱的演練細節比較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鋒面#降雨#劇烈天氣#變化#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77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