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養過很兇的大狗」 舊照一看…「白色深V」驚呆了


發佈時間:2019/06/21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台灣黑熊被奶奶認成很兇的大狗。圖/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臉書
台灣黑熊被奶奶認成很兇的大狗。圖/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臉書

位於花蓮縣壽豐縣豐田地區「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多年來致力於社區發展,推動社區營造、文史保存、青年輔導與照顧銀髮組等。昨(20日)他們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在文化調查過程中發生的趣事,分享1位阿嬤透露曾經養過1隻「很兇的狗」,並從老相簿中翻出了這隻「狗」的照片,沒想到調查員一看,發現牠根本不是狗,是隻活跳跳的台灣黑熊!


 
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調查員近期深入社區,到村裡的爺爺奶奶家拜訪,蒐集各家老舊相片中的有趣故事。他們在臉書分享,這位奶奶在民國65年時嫁到豐山村,先生家裡養了1隻非常凶狠的大狗,平常都不敢放出來,還特地做了大鐵籠關住這隻大狗。

隨後她便翻出了大狗的照片,沒想到調查員一看發現,這不就是身穿V領的台灣黑熊嗎?一看到照片時「大家都傻眼了!」調查員便指著黑熊跟奶奶表示「阿嬤,這不是狗捏,這是台灣黑熊...」,沒想到奶奶堅持說「這狗啦,什麼熊,真的很兇的狗,只是長得有點像熊而已」,儘管調查員一直告訴奶奶這真的是黑熊!奶奶還是堅持是「很兇的狗」,還表示一直都是餵牠吃狗飼料,但因為真的太兇了,養不到1年就送養了。

奶奶翻出相簿表示自己的狗真的長一樣。圖/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臉書

此文一出後笑翻一票網友,不過有眼尖網友留言指出,這張照片是在早期圓山台北市立動物園拍下,因此協會調查員再度二訪奶奶,而奶奶早已忘記相片的由來,於是他們詢問「可不可以看看照片後面」,奶奶很爽快的撕下相片,果然照片後面寫著「榮升留念」,真相總算大白,原來這張不是奶奶家自己拍下來的照片,而是是別人贈送的。
 

原來照片真的是別人贈送的。圖/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臉書

不過奶奶仍堅持,她真的有養了「與照片長一樣的狗」,還說之所以要把他送走,是之前晚上看牠有胸前白白的那一圈,以為有用鐵鍊拴住,所以進去餵牠,沒想到根本沒有,「大狗」便往奶奶衝過去,幸好她趕快跑出去,回憶直呼「差點死翹翹」。這樁懸案實在苦惱調查員,於是便向鄰居詢問「阿嬤家以前有養動物,是否是狗?」,沒想到鄰居竟然回「有養動物阿,那就台灣黑熊,什麼狗?她們家以前有養熊啊!」這才讓事情水落石出,超狂真相也讓調查員嚇呆。

事後協會證實,照片確實是圓山動物園的早期照片,但根據鄰居和奶奶所言,她們家以前真的養了隻「台灣黑熊」。很兇的大狗是假的,養了台灣黑熊倒是真的,協會也在文末致歉,表示起初調查不夠確實,未做好整個故事背後的查證;並感謝有網友發現照片與圓山動物園一樣,才讓他們將整個故事釐清與查證。但仍有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稱讚協會成員相當有效率,而查證精神更令人欣賞,「可以,這阿嬤有夠客家#硬頸」、「阿嬤超敢」、「阿嬤養的果然不一樣」。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黑熊#養狗#烏龍#飼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02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