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勞資協商破局 工會宣布:今16時起正式罷工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4:16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爆發勞資爭議,雙方多次協商仍破局,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於6月7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空服員罷工在即。長榮勞資雙方今(20日)下午進行空服員取得罷工權後的首次協商,工會主張日支費加禁搭便車條款,雙方談不攏日支費,協商最終仍無共識,工會宣告今日下午4時起正式罷工。

勞資協商會議由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擔任主持,工會推派台大社會學系教授范雲、資方推派律師柯莉娟協同主持,雙方針對改善過勞航班、拒絕權威管理、禁搭便車條款等議題,面對面談判。第一項討論案,工會主張日支費應調高為每小時150元,加禁搭便車條款,但長榮航空認為日支費符合業界水準,雙方談不攏,工會直接當場宣布協商破局。

 

工會表示,很遺憾今日雖有寶貴的協商平台,結果資方提出來的方案仍與過去2年相同,讓工會感到協商無法繼續,即刻宣布從今日下午4時開始罷工,要求全體長榮會員,即刻前往長榮航空公司南崁長榮航運大樓門口集結,下午4時後的航班,一律不准服勤、提供勞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勞資爭議#罷工#空服員#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3

0.1763

0.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