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揪出秋行軍蟲救台35億農產 農委會只贈「娃娃」獎勵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22:43
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致贈「護國神犬」檢疫犬娃娃及貓頭鷹娃娃給張先生(左)。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影片
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致贈「護國神犬」檢疫犬娃娃及貓頭鷹娃娃給張先生(左)。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影片

抓秋行軍蟲護台灣!農委會昨(12日)起辦抓蟲拿獎金活動,不過,全台第一個發現秋行軍蟲的無名英雄張先生,卻因獎勵無法溯及既往,未能獲得獎金,獲贈2隻娃娃,消息一出讓網友在農委會臉書為他叫屈,痛批「有失禮數」。農委會今(13日)晚改口決定可溯及既往,頒發1萬元給張先生感謝其貢獻。

秋行軍蟲入侵台灣,為避免造成更大農業損害,農委會昨日起辦活動盼全民總動員抓蟲,更祭出獎金獎勵。若能在指定期限內通報且經判定是秋行軍蟲,即可獲得1萬元獎金。不過,根據聯合報報導,農委會指出,雖然張先生是全台第一個發現秋行軍蟲者,但是獎勵無法溯及既往,因此未頒發獎金改致贈「護國神犬」檢疫犬娃娃及貓頭鷹娃娃以表感謝。

 

農委會舉辦活動抓蟲。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不過,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到農委會臉書留言替這位無名英雄抱不平,網友表示「送娃娃是哪招,堂堂1個行政院農委會,要麻就不要送,大老遠召見發現的送2隻娃娃有失禮數吧」、「建議農委會應該針對發現首例蟲害的張先生,發給高額獎勵金,而不是一毛都沒有才是」。

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受訪時表示,原本若根據規定很難追溯發放獎金,但考量愈早通報者對防疫貢獻最大,不應因行政作業造成區別,因此決定追訴至6月8日,能發放獎金給首例通報者。

 
據悉,全台第一個發現秋行軍蟲的無名英雄是沒有蟲害農業背景的張先生,由於他至苗栗飛牛牧場出遊期間,因為細心舉動發現秋行軍蟲並緊急通報後,才避免35億元農產的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無名英雄#農委會#娃娃#獎金#抓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66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