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歲女體重破百!下體爆血求診 醫驚呆:這個吃太多啦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5: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無法抵禦甜食的誘惑,但若過量恐會對身體帶來損害,嚴重甚至會危及生命。1名婦產科醫師就分享個案,透露1名年輕女子因下體出血來求診,未料竟檢查出子宮內膜癌,當時醫師詢問後才得知,原來該女子相當愛吃甜食,導致體重暴增至125KG,也增加罹癌的機率。

圖/翻攝自YouTube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他透露曾有1名28歲的未婚女子來求診,她體重達125KG、BMI數值更高達50,大大超出正常範圍,鄭丞傑進一步指出,女子當時症狀為下體出血,經檢查確診是子宮內膜癌,他詢問後也得知,該女子國中時體重開始飆升,期間還罹患多重性卵巢,但卻未進行處理,「那時候覺得身體沒有怎樣,就不理它」。

隨後女子又自曝,她相當喜愛吃甜食,從幼稚園開始喝碳酸飲料、手搖飲料,到了國中更是1天喝3杯,導致體重直線上升。對此,鄭丞傑提醒,肥胖也是內膜癌的高危險因子,所幸女子相當幸運,病理報告中顯示,她體內的是1個細胞分化良好的內膜癌,「而且是第一期A,也就是說可以保住子宮,不用開刀」,只要用黃體素治療,便可以逆轉回來。

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鄭丞傑也提醒女子,若繼續發胖病情恐會復發,因此女子3年後回診時,體重已剩85公斤,有相當明顯的下降。鄭丞傑強調,「甜食是子宮的殺手」,先前瑞典1項研究顯示,若每週吃2、3次的甜食,子宮內膜癌機率便會提升33%;若每個禮拜吃4次以上,就恐提升至42%,「子宮內膜癌的機率是會上升的」,因此須特別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食#子宮#子宮內膜癌#肥胖#醫師#體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5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