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冰品齊聚! 擂茶冰、石花凍12款拚觀光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6:20

夏天吃冰相當消暑,觀光局結合台灣12大特色冰品辦活動,希望能衝高觀光數,像是整枝用山蕉製成的山蕉冰和新竹當地元素的擂茶冰,就連年輕人最愛的珍珠奶茶,也拿來做成冰品推觀光。

圖/TVBS

 
冰片從刨冰機片片落下,清涼感在炎炎夏日看了立刻消暑不少,再配上煉乳和珍珠,這碗珍珠奶茶冰是台中特色冰品。

新竹北埔冰品業者不讓專美於前,擺出這道在地味-擂茶冰。

擂茶冰業者洪素秋:「我們就創新把一個,特色一個文化,客家一個文化,把它改成一個甜的,這個基底,我們就把它做成冰沙,裡面材料有20幾種的材料。」

 
圖/TVBS

綠色擂茶冰,撒上爆過和炒過的胚芽,顏色深淺有層次,再挖上一球冰淇淋鋪上花生,同樣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還有南投山蕉冰。

山蕉冰業者黃稚淋:「吃起來的話,就是會比較香Q比較香甜,因為它是個比較高海拔的山蕉。」

整枝冰棒全用山蕉製成,一旁還有外觀看似大蛤蜊的蝦嗎蕉,業者也不排除未來拿來製冰,上山後接著下海來到北海岸,也有特色冰品。

石花凍業者黃偉傑:「做的是常溫,可以放一年的型態,它也可以把它做枝仔冰。」

打破過往石花凍給人必須冷藏的印象,製成果凍同樣能保有鮮味。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搭配我們今年的台灣小鎮上山跟下海,我們很多小鎮的特色,我們很期待,(效益)至少要增加個15%。」

去年全台活動參加人次約299萬人,帶來經濟效益42億630萬,今年更加碼多5項特色冰品散布台灣各大地區。
 

圖/TVBS

除了北海岸石花凍、新竹擂茶冰,往南的珍珠奶茶冰、山蕉冰,台東屏東特色冰品都有。

特色冰品衝觀光,觀光局今年推活動同樣以冰品來拉抬旅客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冰品#特色#觀光#珍珠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878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