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硬!若與長榮會前會未果 工會:隨時罷工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李學維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1:41

長榮航空空服員已經取得罷工權,而資方原本堅持要到24日股東會之後,才願意繼續協商,引發工會不滿,揚言隨時罷工,因此勞動部趕緊在10日,邀請雙方開會前會,希望雙方取得下次協商的共識。同時交通部也,召集相關部會單位,開應變小組會議,而對於被工會質疑應變措施是偏袒資方,交通部政次回應,他們是把旅客權益為優先。

圖/TVBS

 
桃空職工副秘書長周聖凱:「如果協商沒有談妥的話,隨時都有可能罷工。」

醜話說在前頭,畢竟職業工會已經讓長榮空服員,獲得合法罷工權利,而10日在勞動部召集下,勞資雙方好不容易再回到談判桌上。

桃空職工副秘書長周聖凱:「一開始資方公開出來講說,他們還在考慮要不要出席,我們當時看到的時候,也是很訝異啦!」

 
畢竟這是會前會,還要有第三方公正人士主持,開放專業意見,以及限定次數的條件下直播,才能決定下次協商時間點。

圖/TVBS

同時工會也質疑,交通部擬好ABC計畫,讓他航增加班次、海運加開船班,以及國防部軍機協助等應變罷工,是偏袒資方。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不是所謂協助資方,而是我是在協助旅客,總不能讓旅客滯留機場。」

澄清一切以旅客為優先,由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代為發言,不過應變會議,林佳龍部長本人也會到場。把航政司和民航局、華航、長榮都找來,想要做足準備。

圖/TVBS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所謂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這一部分沒共識,我希望說這一部分大家可以各退一步,我希望應變計劃是可以備而不用,但是我們必須事先演練好。」

尤其接下來是暑假旺季,罷工更可能落在這時間點,交通部初步規劃,離島馬祖可以靠軍機,還盤點長榮空服員超過4千人,包含外籍空姐已經有1千4百名承諾出勤,而國際航線85條,除了華航,還希望星空聯盟一同分擔。

 
只怕最後還是談不出結果,應變是一時的,工會強硬隨時突襲罷工,旅客權益仍然受到損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航空#工會#罷工#交通部#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1589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