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吵!月子中心樓下「施工」 產婦怨:小孩被嚇哭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0:07

有民眾生產完,入住士林一家連鎖月子中心,但沒想到樓下正在施工,從白天就會發出龐大的噪音,導致它的新生兒和兩歲幼童,常常被嚇哭,更別說是睡覺了,求證到樓下施工單位的業者,對方表示有合法申請施工,也有公告但環保局提醒,這區屬於第三類管制區,就算白天施工,只要聲音檢測超過72分貝,就已經違法,月子中心在截稿之前,尚無任何回應。

圖/TVBS

 
吵雜的施工聲音,相當大聲,把月子中心內的幼童跟嬰兒,嚇得哭了起來,民眾很無奈花錢入住到月子中心,沒想到樓下大施工,吵得大家不得安寧。

時間回到6月5日,當天早上就開始出現極大的施工聲,不論是在房間內,還是在哺乳室都可以清楚聽到,超大聲的噪音,隔天6月6日白天繼續吵,民眾表示五月底生產後,就入住到月子中心,沒想到樓下在整修施工,吵雜的聲音根本無法休息。

圖/TVBS

入住月子中心民眾:「我中間是後來受不了,我就帶我家大隻的(較大小孩),先回我家,那個聲音就是說(嘆)很大聲。」
 

記者vs.施工工人:「就是沒有辦法,每一個大樓都要裝修啊。」

實際走一趟施工地點內部正在整修,工人進進出出搬運著敲下的碎塊,而民眾住的連鎖月子中心,位在士林區大樓的8樓,樓下就是正在施工的另一家月子中心,有貼出公告表示正在施工,為期近一個月也都在白天時間施工,但機具龐大的噪音已經造成困擾,環保局表示就算有向建管處依法申請,但這區屬於第三類管制區,禁止施工時間是中午跟晚上六點後,而且就算在白天施工,聲音只要超過72分貝就違法。

圖/TVBS

環保局稽查隊長顏伶珍:「每個時段標準都不太一樣,我們會開出告發單(若超標72分貝),請他在期限之內要做改善,如果沒有完成改善,就會直接開罰。」

衛福部表示噪音跟施工,主要是以環保局跟建管處為主,入住月子中心,本來想好好調養,但這施工一來吵得人仰馬翻,讓入住民眾好無奈,也希望能得到合理賠償,否則這樣的品質,不僅傷了荷包,也影響到幼兒休息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子中心#施工#噪音#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029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