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雞排加珍奶「肚大以為變胖」 女罹患大腸癌第4期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9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00: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剛出爐熱騰騰的雞排搭配香濃滑順的珍珠奶茶,是許多民眾的最愛組合,不過長期不健康飲食加上缺乏運動,恐造成健康亮紅燈!台中一名40歲婦人天天吃雞排配珍奶,身材瘦小,肚子卻愈來愈大,後來2個星期沒排便也沒驚覺,直到腹脹難受掛急診,檢查才發現罹患大腸癌第4期,腫瘤阻塞腸道,腸子全塞滿大便。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飲食攝取過多紅肉及缺乏運動,是大腸癌發生率快速上升的主要原因。日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肝膽消化外科醫師許倍豪就分享一件收治案例,表示一名40歲婦人,幾乎每天都吃雞排配珍奶,肚子一天比一天大,雖然已經2個星期沒排便,但因沒特別症狀,婦人僅以為是變胖。

 
 
一直到某日她突然脹痛到到受不了,挺著像懷胎8、9個月的大肚子掛急診時,護理人員還以為她快要臨盆,問她「你是要生了嗎?」婦人不好意思表示,肚子變大只是胖了,原本每3、5天排便,這次2個星期沒排便,也沒血便等異狀。
 
醫師檢查後發現,婦人罹患大腸癌第四期,且癌症腫瘤有10公分大,造成糞便無法通過,大腸到小腸塞滿大便,甚至腫到4倍大,若再不清除大便,恐會感染、腸壞死甚至引發敗血症,癌細胞甚至蔓延到淋巴結和腹主動脈,相當危急。
 
所幸許倍豪為婦人做手術,讓她順利排便之後做化療即可,但婦人竟問她何時可以開始吃雞排、珍珠奶茶,讓他超傻眼,並叮嚀她要愛惜性命,別再吃高油、高糖的食物。
 
 
許倍豪也提醒,現在人飲食高油、高鹽、高糖,大腸癌年輕化,短短一個月就已經有4名約40歲婦人罹患大腸癌進行手術,提醒民眾注意飲食少油膩和刺激性,大便習慣改變就要盡早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珍奶#雞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15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