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民控搭小黃花6萬5 收據出包「難核銷」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9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9 23:11

搭計程車搭到6萬5,這有可能嗎?有民眾搭乘連鎖車隊計程車,當時下車約付兩百元車資也拿了收據,但回家後要核銷卻發現這收據竟然顯示6萬5千多元,而且跑了四萬多公里里程,時間還顯示2106年,種種出包數據讓民眾無法核銷。

圖/TVBS

 
遭誤開收據民眾王先生:「任何人看到這種數字、這種距離,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嘛。」

拿著收據,王先生好意外,因為它只搭了約兩百元的車程,沒想到竟然收到一張天價收據。

圖/TVBS

遭誤開收據民眾王先生:「報銷這些單據才發現,這種距離是不可能的事情,四萬多公里耶。」
 

收據上數據相當驚人,日期竟然是2106年,而且里程竟然顯示跑了42949公里,金額是65535元,種種數據都扯到誇張,王先生搭乘連鎖計程車隊,下車時跳表約在兩百多元,要了收據沒注意看結果一看竟然是這種誇張收據。

遭誤開收據民眾王先生:「很理所當然就是計程車表出了問題,這數字也是覺得很好笑。」

因為上面車牌資訊也顯示不完整,讓王先生報帳核銷時只能自行吸收,對此連鎖車隊業者表示,應該是系統顯示出問題會被列入異樣發票,民眾可以打客服來修改成正確發票,而搭小黃拿收據報帳,除了金額顯示可能出包,還常發生收據感印紙用完了,拿不到。

計程車司機:「表跳多少,我們收據才會出來多少。」

圖/TVBS

一般計程車都會有紙本跟電子感應紙兩種收據,但怕有心人謊報帳,近來都採用電子收據,但感印紙得司機自費買,如果沒及時換,民眾恐怕拿不到電子收據,造成報帳困擾,提醒下車前別忘了索取收據保障權益。

民眾:「感應紙吧,比較不會報假帳,報起來很方便就對了,嗯。」

 
民眾:「電子的(收據),比較方便。」

搭小黃拿收據報核銷,下車前還是得多看兩眼,免得出現天價收據,核銷也多了份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計程車#車資#收據#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5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