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製造業鬆綁七休一 勞動部12日討論


發佈時間:2019/06/0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2: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因應急單壓力及天災事變突發事件勞工可能無法到勤等,經濟部盼能鬆綁包含印刷電路板等11製造行業七休一及輪班間隔規定,勞動部已發出開會通知,預計12日開會討論。

企業遇到訂單旺季,人力可能吃緊。經濟部日前送案勞動部,盼能鬆綁11製造行業七休一及輪班間隔規定,勞動部下週三將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

 

根據會議議程,經濟部認為,輪班制勞工換班間隔休息時間目前以連續11小時為原則,但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可能遇有員工無法到勤、工廠設備搶修、船期交貨限制、民眾生活需求或配合政府政策推動等特殊原因。

由於相關人員必須配合工作,有臨時調動輪班換班間隔休息時間的必要,因此經濟部希望能鬆綁輪班間隔規定,讓11行業因特殊原因得變更休息時間不少於連續8小時。

在鬆綁七休一部分,經濟部表示,在生產計畫外臨時接到的訂單、客戶臨時插單或交期急迫的訂單等,有交貨期限的壓力,且因屬短期性的密集產製,通常須具一定產製技術,非屬臨時招募替代人力所能勝任取代,而有調整例假的必要。
 

另外,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衝突轉單或產線移轉回台,而有急單生產需求,考量產業營運與產製特性,以及勞資需求意見,希望能讓印刷電路板製造業等行業因非可預期性或緊急性需求,得於每7日的週期內調整例假。

根據會議議程,欲討論的11行業包含印刷電路板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玻璃製造業、水泥及混凝土製品製造業、塑膠製品製造業、印刷及其輔助製造業、黏土建築材料製造業、食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電線電纜製造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工#天災#七休一#輪班#製造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65

0.1918